任睇No.1
  • 26º
  • 86%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公主愛硬漢

  家境好,條件好,公子的確是「無憂」。
  家境好,條件好,公主卻不易「無愁」。
  你可以去平機會投訴,但現實裏,作用不大,性別差異深藏在基因裏頭,即使你變性,分歧仍存在。
  作為公主,最「愁」的是婚姻。以往,由父母作主,一定不愁嫁,一定嫁得出,可惜,終是意難平。
  現今,時興自由戀愛了,父母不敢管,女大女世界,統統由你自己作主。然則,是否等於你一定嫁得好?又一定嫁得出?唉,其實我們都知道,未必。
  像快樂公主,聰明,漂亮,活潑,對人友善,知書識禮,又具有工作能力,經濟獨立,與社會群眾同步,從不驕縱,亦不離地,並無「公主病」。這樣的人才,按道理,怎會為婚姻發愁?
  卻有兩件事吃虧:第一,家境富裕,是真正「公主」。第二,癡情兼專一。
  其實,這兩項是優點。但當你愛上一條硬漢子,優點即變成缺陷。
  原來公主心儀的,是舊同學大力,喜歡他質樸、善良、有男人氣概。
  正如桃花島公主黃蓉,愛上 小子郭靖,也可以有美滿的結局,可惜那是武俠小說。
  在現實裏的江湖,在香港的功利社會,硬漢並不容易生存,大力哥哥正氣忠直,令公主傾心。但是對上司、對老闆、對客戶,一樣硬繃繃,情況就有點不妙。四十歲後,已「被辭職」、「被退休」、「被請離場」,唯有身兼數職打散工。
  家住公屋,對年老雙親孝義,旅遊只去東南亞。事事做足,事事沒錯,唯一缺點,是冇膽入情關。因為硬漢本色作祟:堂堂男子漢大丈夫,怎可以靠老婆發達?沒本事,勿高攀,希望有朝一日,事業有成(高中狀元),即大鑼大鼓,金馬玉堂,迎娶公主過門……
  可是,大力哥只顧埋頭苦幹,卻忽略了,時間不會放過任何人。公主等呀等,很快已年過四十,紅顏易老,非君不嫁,身邊眾親友看 乾 急,這個愛情故事不易好結局。文:康子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