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4%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新盤攤薄客源 荃灣屋苑淡靜錄減價成交

  荃灣西新盤熱賣,搶去不少二手客源,不過,月內睇樓人流及問盤量已回復至長假前水平,只是整區二手成交量大跌,2月份暫錄13宗,分布於綠楊新h、爵悅庭、朗逸峰等屋苑。其中綠楊新h放盤量下跌,匙盤僅1個。另外,萬景蓱騝s春期間錄減價成交。



  中原地產副分區營業經理林經略表示,荃灣區本月成交表現未如理想,除受制於春節濃厚假期氣氛外,也因為一手新盤搶去大量客源,令月內成交量暫錄13宗,遠追不上1月的近50宗。再加上,區內物業大多樓齡較舊,近期市場上盤源亦十分短缺,新樓始終較為吸引,而且開價貼市,相比之下,不少準買家寧轉投一手市場。以綠楊新h為例,目前放盤量少,可即時睇樓只有1個,於選擇不多的情況下,正在覓盤的買家有近三分之一轉捅R一手。





綠楊新h2房錄破頂價





  即使一手成焦點,大部分荃灣小業主持貨力強,不急於求售,叫價相當硬淨,當中一些質素較好的單位更以好價成交,所指的是綠楊新hS座高層07室,實用面積445方呎,2房間隔,附設四正裝修,獲買家以585萬元買入,呎價13146元,創屋苑同類型單位歷史新高。另外,亦有個別業主擔憂新盤搶客下難獲承接,因此略略降價而沽,例如於大年初二成交的萬景5座中層B室,實用面積668方呎,3房間隔,業主去年底開價1100萬元,及後有見新盤銷情熾熱,稍微調低叫價,終以938萬元沽出,實用面積呎價約1.4萬元,略低於市價。





爵悅庭僅1%議幅





  林經略補充,綠楊新h本月暫錄3宗成交,除以上新高價個案外,其餘皆為市價水平。1月份則有7宗,平均實用呎價約11800元。屋苑現時放盤量僅20個,大部分為連租約放售,可安排睇樓的只有5伙,匙盤更得1個,平均實呎叫價13000元,業主可提供之議價空間約1%。





愉景新城今月暫未開齋





  另外,楊屋道「三寶」屋苑之一的爵悅庭於2月也有開單,暫錄2宗成交,同樣屬市價水平,平均實用呎價12500元。而1月則有5宗易手,實用呎價約12800元。目前,爵悅庭有近50個單位待售,當中有40伙為連租約,餘下的只有6個可安排睇樓,業主可提供之議價空間約2%內。



  美聯物業助理聯席董事徐偉業指出,農曆新年假過後,睇樓人流雖有回升,但二手交投步伐依然較上月緩慢,如指標屋苑愉景新城本月迄今仍未開齋。而1月則錄約5宗成交,平均實用呎價約11500元。屋苑現時有近百個放盤,實呎叫價徘徊於11500至13000元,視乎單位之景觀及坐向等。業主可提供之議價空間僅2%內。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