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76%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造價屢創新高 九龍塘豪宅 匙盤減少交投稍升

■逸瓏月內錄1宗高層特色戶成交。

  二手樓市近月市況甚佳,造價屢創新高,九龍塘豪宅市場亦不例外,其中逸瓏錄得逾億元大額交投,價錢較對上一宗同類型成交高出超過一成。大屋苑樓價高企兼匙盤愈來愈少,促使買家轉投成交疏落而難以參考造價的單幢及細屋苑。

  中原地產高級分區聯席董事余社朝表示,九龍塘豪宅二手市場近月相對暢旺,單是3月首星期已錄得13宗成交,有機會超越上月38宗的成績。「地王」效應令多區二手樓市交投不斷,價格愈見高位,九龍塘亦受惠於此熾熱氣氛,月內錄得數宗高價成交,其中逸瓏造價逾億元之餘,更比對上一宗同類型成交高出近一成半。所指的是逸瓏2座高層特色戶,實用面積2340方呎,連1986方呎天台,市傳以1.3億元沽出,實用呎價55556元。而對上同類型成交於2月份錄得,以1.068億元易手,呎價49103元。換言之,最新成交的單位造價高出13%。


■碧華花園對上成交於1月份錄得。

逸瓏特色戶錄成交
  余社朝補充,逸瓏目前放盤有約23個,其中匙盤4個,平均實呎叫價約33000元,業主可提供之議價空間維持2%內。

  余氏又表明,大屋苑盤源收窄,加上樓價屢創新高,業主聞高價消息後又以此作指標來抬高叫價,其中逸瓏就有業主將原叫價9000萬元的單位即時反價至9500萬元。有見及此,部分買家開始轉投一些單幢樓、細規模或地段略遜的屋苑。這些物業一向成交疏落,市場上較難有價格參考,業主叫價未如大屋苑般進取,反價情況亦不及大屋苑嚴重,故開始獲買家青睞,成交量逐步上升。於月內13宗二手成交中,就有6宗來自此類物業。

  例如坐落喇沙利道的愛賓花園,過去數月皆沒有成交,本月,一個實呎1661方呎的高層戶,獲買家以3100萬元承接,折合實呎價18663元,造價可謂理想。又例如位置較為「唔就腳」兼鮮有成交的郝德傑山,月內也成功開單,所指的是1座高層A室,實呎756方呎,以1060萬元沽,折合呎價14021元。

■畢架山一號近數月成交暫未見突破。

畢架山一號30個放盤
  美聯物業營業經理劉佳信指,市場上盤源愈見收縮,令部分屋苑交投受壓。例如區內指標豪宅屋苑之一的畢架山一號,近數月暫未錄得成交,對上一宗要追溯至去年12月,成交單位為2座中層D室,實用面積1053方呎,屬公司形式轉讓,造價3250萬元,實用呎價30864元。現時市場上有近30個放盤,匙盤連可安排睇樓的不足10個,平均實呎叫價28000元,入場價2500萬元。

碧華花園呎價14451元
  劉氏續指,位列老牌豪宅的碧華花園同樣未開齋,對上成交於1月份錄得,單位為1211方呎的9座高層C室,質素偏高,以1750萬元易手,實用呎價14451元。目前,碧華花園放盤只有10個,匙盤更是1個也沒有,可安排睇樓的僅2個,平均實呎叫價約17000元。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