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64%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盤源漸收窄 荃灣細價屋苑買賣急升溫

  荃灣區二手樓市本月氣氛熾熱,全區暫錄36宗成交,以荃景圍一帶細價樓為主,其中荃灣中心月內已錄13宗易手,超越其2月份交投量。另一方面,區內盤源收窄,以爵悅庭為例,40個放盤中,匙盤只得1個。

  美聯物業高級營業經理鍾家豪表示,荃灣新盤暢銷,帶動區內二手樓市,全區錄得約36宗二手成交,有機會追上2月份的76宗。業主見市況向好,叫價方面相當硬淨,加上市場上盤源持續不足,促使買家入市步伐加快,月內睇樓量及問盤量攀升的同時,也出現數組客爭一盤的情況。例如荃灣中心18座高層B室,實用面積374方呎,原業主叫價430萬元,獲2組客青睞,最後其中一組客人主動加價2萬元,終以432萬元買入單位,呎價11551元。

荃灣中心數組客爭盤

  由此可見,買家對於業主收窄議價空間以及調高叫價,接受能力有所提高,從而造就了不少高價成交。例子同樣是荃灣中心,12座中層D室,實用面積307方呎,新買家以393萬元承接,實呎造價12801元,乃屋苑同類型單位近年新高價。
鍾氏又透露,多區二手樓價一同上升,屯門及天水圍等細價樓佔多的地區,更屢錄破頂成交,相比之下,荃灣區二手樓價升勢比較慢,升幅亦未及其高,因此吸引不少外區客於荃灣置業,本月的36宗成交中,就有逾3成為外區用家承接。

「楊屋道三寶」共沽11伙
  鍾氏補充,荃灣中心3月份交投暢旺,暫錄13宗成交,已超越上月11宗的數字,平均實用呎價約11551元。現時,市場上放盤僅40個,匙盤不足10個,連租約放售的佔一半。普遍業主不提供議價空間,甚至反價,月內就有業主臨時反價近2%易手,所指的是19座低層D室,實用面積329方呎,原叫價378萬元,臨時反價6萬元,終以384萬元易手。

  至於「楊屋道三寶」爵悅庭、樂悠居及立坊,月內表現亦相當不俗,3個屋苑共錄得11宗成交,其中6宗來自爵悅庭,平均實用呎價約13583元。而爵悅庭2月份則有11宗易手,平均實用呎價13242元。目前,屋苑共有40個放盤,連租約戶佔4成,匙盤只有1個,屬2房間隔。


愉景新城3房加價近200萬

  利嘉閣地產市務經理陳敏生指出,現時市況向好,有愉景新城業主大幅加價,例如屋苑3房市價約800萬元,但日前1個中層3房戶的業主調整叫價至近1000萬元,較市價高出逾2成。與此同時,有個別業主認為樓市見頂,略為睇淡後市,加上急需套現,遂以略低於市價套現,如屋苑6座中層2房山景戶,實用面積485方呎,以約576萬元易手,實用呎價11876元,低市價約5%。

  陳氏補充,愉景新城本月暫錄5宗成交,平均實用呎價約13000元。現市場上有近80個待售盤,匙盤僅3至4個,普遍業主議價空間不足2%。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