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0%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購買力釋放 東涌 屋苑頻錄破頂價成交

  近期多個一手新盤熱售,吸引大批市場購買力,東涌二手交投上升,3月份錄得超過80宗買賣,對比2月成交量翻倍,其中海堤灣畔3月錄得由入伙以來的首宗千萬元成交,映灣園平均呎價也稍微上升5%,亦有不少屋苑都錄得破頂成交,導致多數業主提高叫價或臨時反價。

  利嘉閣地產聯席董事陳渝東表示,由於目前東涌區樓價仍屬低水,3月份受一手市場氣氛帶動,區內睇樓量上升逾倍,當中有8成屬新盤向隅客,且他們的入市速度相當之快,導致出現爭盤情況,無樓睇或連租約盤亦能成功去貨,加上該批買家都較有實力,有不少高市價盤亦獲承接,造就多個屋苑的新高紀錄。

海堤灣畔首宗千萬元易手
  如鄰近港鐵東涌站的海堤灣畔,3月錄得入伙以來的首宗千萬元成交,單位為1座高層B室,屬850方呎3房戶,享永久海景並有靚裝,業主早於2年前以約1000萬元放盤,但因為屋苑的同類單位向來造價不足900萬元,所以一直無人問津,直至日前終以1010萬元沽出,呎價11882元,高市價逾1成,而上述成交出現後,屋苑最少有2個3房放盤即時加價至約1000萬元,加幅達100萬元。

  陳氏續稱,海堤灣畔於3月份共錄約10宗成交,多於平日的3至4宗水平,當中亦有多客爭盤個案,如2座高層C室,屬面積521方呎,由於叫價屬屋苑最低,獲多客洽購,業主最終放盤一周後以525萬元沽出單位,而下一間同類放盤叫價已彈升至580萬元。現時,海堤灣畔僅得20個放盤,且大多連有租約。

映灣園零議價承接
  至於區內指標屋苑映灣園交投亦價量齊升,3月份錄得近30宗成交,平均呎價9650元,較2月份上升5%,中原地產高級分區經理林溢斌表示,由於現時客源以外區換樓客為主,再者上車盤都要約600萬元起步,令近期3房單位較受追捧,成交量追平2房單位,造價亦現明顯上升,如10高座G室,面積757方呎,於1月份約760萬的高市價放售,至日前獲零議價承接,呎價10040元,而同類單位於3月初的成交價僅不足700萬元。

  林氏又指,因近期放盤都相當搶手,一般貼市價盤只需要數日即能走貨,不少業主都加價5%至6%,於屋苑目前約300個買賣放盤當中,以3房居多,且只有1成屬市價,2房入場價由560萬元起,但就連有租約,如果要交吉盤則需要600萬元起。

昇薈微減2萬元沽
  另一區內屋苑昇薈,於去年底方過3年SSD期限,近月交投未見活躍,但3月份同樣成交量彈升,錄得約12宗買賣,美聯物業高級分區營業經理李錦榮表示,昇薈現時只有約55個放盤,但大多連有租盤,能約睇樓的單位只得約10個,所以屋苑對比其他區內屋苑不算太「搶手」,但就有不少買家會選擇睇同類單位再決定入市,如10座高層E室,面積434方呎,原業主於去年12月以510萬元放售,但當時仍連有「死約」,至3月份單位的1年租約期滿,即獲買家洽購,最後微減2萬元以508萬易手。李氏補充,由於屋苑單位普遍已升值2成,即只要成功沽出就能賺取一定利潤,所以業主未見有加價頃向,1房入場價最新由520萬元起,3房則要由1000萬元起步,但勝在樓齡較新,故仍能吸引不少區內換樓客源。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