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6%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戶型選擇多 愉景灣 屋苑盤源穩租務趨升

  大嶼山愉景灣的低密度居住環境,吸引愛好寧靜人士居住,近月,租務亦持續活躍,3月錄58宗租務個案,4月上半月亦已錄得約27宗,租賃交投有上升趨勢。現時,整個屋苑有約280個單位放租,戶型類型多,由每月1萬元可入住開放式單位,至講究生活空間租客,可7.5萬元可租用花園洋房。


  愉景灣分多期發展,樓齡由最新約6年至最舊約35年不等,沿大白灣及二白灣而興建,居民主要乘搭渡輪往返中區,此外也有巴士往港鐵欣澳站及機場,住宅類型包括洋房、低座洋房、中座及高座大廈。其中高座的租賃個案約佔整體的七成,洋房則每月僅錄1宗起2宗止承租。


外國回流租海景戶
  中原地產高級區域營業董事李偉寧表示,愉景灣環境較貼近外國生活,吸引不少外區甚至外籍人士居住。新近錄得1宗從外國回流港人的承租個案,位於第13期尚堤3房租務個案,低層E室,實用面積約891方呎,3房間隔,望海景,業主原叫租3.2萬元,經議價後獲租客以2.9萬元租入,實用呎租32.5元。


開放式單位月租1萬
  屋苑的高座單位視乎樓齡及位置呎租頗參差,其中最受租客歡迎的單位集中於碼頭附近,以及北面商場周邊的期數,當中樓齡較新只有6年的津堤,以及樓齡11年的尚堤呎租相對較高,呎租大約32至34元。 目前愉景灣的高座放租盤,主要間隔由開放式單位至3房單位不等,市場大概有180個放盤,位於第3期的開放式單位月約1萬元即有交易;1房及2房月租分別約1.3萬元起及1.7萬元起。


  至於,低座的租盤最新有約80個,主力供應實用面積逾1100方呎3房或以上大單位,以及複式或連花園等特色戶。美聯物業首席高級營經理潘慶樑表示,愉景灣本月新近錄得的1宗複式承租個案,位於4期碧濤軒雙號座,實用面積1903方呎,放盤約1個月,原叫租7.2萬元,經議價後以6.95萬元市價租出,呎租36.5元。


悅堤樓齡新呎租達36元
  潘氏又指,屋苑的低座單位,以巴士沿赤漁燕徑、海澄湖畔等較受租客垂青,呎租約32至34元,當中樓齡只有6年的悅堤,呎租更可高達36元。另呎租較平的低座租盤,主要集中在4期一些無升降機座數的單位,個別呎租可低至約28元。


洋房入場月租7.5萬
  此外,愉景灣現時只有約12間屋放租,其中3房設計的排屋,入場月租約7.5萬元。潘慶樑稱,由於洋房的盤源少加上近月搵洋房的租客也減少,本月屋苑錄得今年首宗洋房租賃,為海峰徑單號屋,實用面積2413方呎,花園面積約434方呎,該洋房原叫租10萬元,終以8.9萬元租出,呎租36.9元。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