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5%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日常環保器物

●三款KYO-KUKSA木杯,以杯柄已完成的程度分為上(圖後右,$290)、中($320)、初級($350)難度。另有親子木匙套裝(圖前,$220)。

  認識LAB Designer Items Collector,是因為店裏售賣多款造型簡約的型格露營用品,最近重訪,發現它不少貨品都與綠色生活理念有關。店主Ambrose更會將來貨的大量包裝紙儲下重用,身體力行。

  香港大學7月起全面禁止校園內售賣支裝水,增設不少於二十部飲水機,鼓勵同學自備水壺,減少塑膠廢物。要選擇一個好水壺,美國百年老牌Stanley的保溫瓶是不錯選擇,經典造型深得我心,亦具保溫功能,更重要的是它永久保用!店主Ambrose介紹,即使只是部分構件如杯蓋損壞,美國廠方會給你寄回損壞部分,瓶子的壽命因而得以延續!店內另一矚目器物KYO-KUKSA木杯,所用檜木來自日本京都府北部山區。二戰時期當地山林遭徹底砍伐,戰後居民到山上播種,數十年間山林已大致復原,為保育林區,有時需要移除少部分林木,木杯正是以這些木材製造。有趣的是,杯子的手柄部分尚未成形,需要自備小刀和粗沙紙設計打磨。另有親子木匙套裝,同樣能夠享受DIY樂趣。

  店裏亦寄賣總店設於大澳的環保品牌EARTH.er的鞋子和袋子。舊車 的棄置和燒 影響自然生態,品牌的鞋子,鞋底採用回收廢棄車 ,除了環保,亦堅韌防滑。鞋面以及袋子採用麻布和手織布,前者原材料種植不用除蟲劑或肥料,亦能自然分解,後者則免卻機器織布的水電消耗。

文:Karen 圖:蔡建新

地址:尖沙嘴亞士厘道22號好利時大廈4樓

查詢:2756 8111

●Stojo的12安士摺摺杯($158)方便出遊攜帶使用,BUCKET不鏽鋼飲管($89)。
●兩款Stanley保溫瓶容量分別相等於咖啡店的Grande及Tall Size,外賣咖啡自攜杯子既省錢又環保。

●EARTH.er鞋子以麻布及車?製成,另有多款不同款式袋子。
●LAB Designer Items Collector店面光潔明亮。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