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4º
  • 87%
  •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天然DIY花藥產品

●Kevin示範以乾花裝飾大豆蠟燭。

  初夏已到,又是蚊蟲出沒的高峰期。想杜絕蚊蟲,不妨留意薯嘜社區Smartworkshop推出的天然DIY花藥產品,精緻又別具心思,產品更是人手製作,不含化學成分,可以防蚊、防蟲,天然環保。

  薯嘜社區Smartworkshop負責人Kevin原是一位平面設計師,幾年前皮膚出現問題,便決心研究護理皮膚的產品,並修讀相關課程,去年辭職後,全職當上「手作人」。設計師出身的他,擅長將自己DIY的產品,在美學及應用之間取得平衡。當中較受歡迎的防蚊磚以進口蜂蠟、天然複方驅蚊蟲精油製成,適合孕婦、葡萄糖六磷酸去氫酵素缺乏症患者使用,Kevin更加點創意,手織小掛袋擺放防蚊磚,甚至製作字母磚及飾上乾花。

●工作室地方雖小,但感覺雅致溫馨。
●薄荷馬鞭草清爽洗髮液(左,$88)、艾草金銀花抗敏液體皂(右,$88)。

  Kevin根據港人的體質和本地天氣,將中藥的首烏、菊花散等融入天然洗髮水,以中藥結合DIY手作產品。另一款艾草金銀花抗敏液體皂,艾草具除菌、止癢功效,金銀花能舒緩、鎮靜肌膚,適合深受濕疹困擾的人士使用。

  Kevin坦言:「店內產品如香皂、防蚊磚不太注重包裝,避免製造廢物,即使客人訂購了產品,也建議自備布料包裹。」另外,他呼籲客人將用過的防蚊液瓶,循環再用,達至減廢的目的。

  薯嘜社區亦會舉辦工作坊,教授手製香皂、洗髮水、沐浴露、牙膏等,以二至四人為一組,與學員互動,增加學習興趣。Kevin表示:「薯嘜社區這名字除了取英文Smart諧音外,更希望可齊集不同人的技能,達到資源共享的目的,與客人互相分享。」

INFO

薯嘜社區Smartworkshop

地址:觀塘駿業里10號業運工業大廈7樓C1室

查詢:9150 5000

文:Irene 圖:褚樂琪

●天然驅蟲套裝($128)內有驅蟲香磚,建議置於蟑螂出沒地點,以氣味驅趕牠們。
●袪風活血暖薑皂(上,$1.5/1g)、淮山修護皂(中,$1.5/1g)、金盞花抗敏皂(下,$1.5/1g)。
●擴香石膏磚(左,$68)、天然防蚊液(右,$114/100ml、$38/30ml)以防蚊配方製成。
●蜂蠟驅蚊蟲磚套裝(前,$128)、蜂蠟驅蚊蟲字母香磚(後,售價未定)同樣美觀實用。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