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7%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貼市價盤減 深井屋苑細單位成交增加

  深井區樓價升幅向來比市區慢,在樓價飆升下,不少買家為求上車換樓,近期亦轉移目標至深井物業,惟貼市盤更是買少見少,如區內指標屋苑碧堤半島,近日因盤源短缺,故錄「無樓睇」成交個案。而同區浪翠園上月成交中有9成更是細單位。

  碧堤半島樓價近期頻頻向上,業主亦因看好前景而接連封盤,現時買賣放盤量僅得40個,所以連租約單位亦獲承接,日前就有海景3房單位放盤約1個月,獲買家於無樓睇情況下以923萬元購入。

碧堤半島無樓睇923萬沽
  利嘉閣地產首席聯席董事姚頌塘表示,由今年初開始,碧堤半島盤源因業主封盤而每月下降,由正常的近百個水平,跌至目前僅餘不足一半,所以買家為求入市,連無樓睇單位亦「照買」,於今個月暫錄的6宗成交中,就最少有2宗連有租約易手。

  其中9座高層A室,面積771方呎,屬海景3房單位,於4月份以950萬元放售,至本月以923萬承接,雖然現時同類低層單位亦叫價910萬至920萬元,不過以連租約單位來說則屬市價。據了解,新買家為同屋苑業主,料會用作投資用途,而單位目前連有「死約」至7月到期,租金為1.95萬元,但現時市值租金已升至2.3萬元,即回報率近3厘。

  至於同區另一大型屋苑浪翠園,由於樓價偏低,400方呎2房只需要400餘萬元,所以成功吸引不少外區首置客,令屋苑近期成交由2房主導,平均呎價亦升穿萬元,另本月有頂層2房以488萬元易手,屬同類新高。

浪翠園9成為2房成交
  美聯物業營業經理陸康誠表示,近期屋苑睇樓現輕微上升,當中大多為上車客,令細單位尤其搶手,除了上月8宗成交有9成屬2房,今個月亦只錄得2房買賣,其中1期4座頂層連天台單位,面積477方呎,早前業主連租約放售,已放盤一段時間,至日前租客搬走後即快速承獲,成交價488萬元,屬山景2房新高。

  陸康誠補充,雖然屋苑樓價向上,但業主未見有調價趨勢,基本都是到價即賣,但就少有提供議價空間,而浪翠園現時約有近90個買賣放盤,以2房戶佔多,山景最平由400餘萬元起,但要海景就起碼要550萬元入場,另3房單位約由600餘萬元起。

  樓市氣氛向好,買家積極入市,深井一帶的屋苑貼市盤漸缺,影響交投。其中,麗都花園本月至今僅錄1宗成交,579方呎海景戶,放售3周以市價545萬元易手。

麗都花園放盤3周沽東南戶
  晉誠地產董事胡卓輝透露,碧堤半島旁的麗都花園本月錄得一宗優質單位易手,2座中層H室,實用面積579方呎,向東南望青馬橋景,原叫價580萬元,放售約3周,獲外區換樓客以565萬元承接,呎價9758元。

  現時屋苑的放盤收窄至不足20個,可以睇樓的約6、7個,匙盤更只有1個,面積最細及供應最多的555方呎單位,在3月時500萬元已可買高層單位,現時中層單位也要545萬元才有貨,平盤減少下屋苑在5月至今暫錄1宗成交,4月份錄2宗,較3月的10宗明顯減少。

  胡氏又指,區內7個屋苑3月共錄37宗買賣,4月錄25宗,5月上旬錄7宗,交投慢下來主要因為一些平盤已被市場消化,樓價攀升,買家選擇減少所致。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