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7%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政府壓樓價決心未足夠

  香港樓價一日貴過一日,政府視若無睹,一些稀少個案就大費周張去立即處理;一約多伙,真的那麼嚴重嗎?禁止非港人買住宅,但沒有禁止非港人買地,近期多幅住宅用地都由內地資金投得,為何又不立即去制止非港資公司競投本港住宅用地?

  未來香港住宅由內地企業操控,加上有特區政府配合,到時樓價真的想多瘋狂就有多瘋狂!到底香港政府真的無法去調控樓價還是不想去處理,筆者就覺得後者居多;要調控樓市,方法多的是,難道這麼大的政府都沒有人才嗎?

  像我們這一群地產、財經界業者都提出過很多方法去調控樓市,但政府完全沒有理會,亦沒有方法去制止樓價飛升,這已證明政府是沒有決心去打壓樓市,只出「口術」去解釋為何樓價上升,如建屋成本高,剛性需求大,供不應求等等;筆者完全反對以上論點,全世界都沒有因為建築成本或剛性需求而導致樓價上升,試問由1998年至2009年這11年的剛性需求去了哪裏?

  2003年沙士年代,淘大花園只售數十萬元,建築成本去了哪裏?所以今日樓價只升不跌,全因政府沒有決心去打擊樓市,任由辣招帶來樓價不斷上升!今日香港人逢中必反,亦忘記03年沙士時國家如何支持香港,今日難關已過,港人仇視政府仇視國家,上屆特首亦被下台來遷就港人意願;至於樓價何時下調,真的要看「阿爺」這位大俠何時出手!可是,相信再作猜測也是沒有意思,升又如何跌又如何,就算樓價大跌一半,也非小市民能負擔得來。

  其他專家作者文章已在星島地產網上載,歡迎大家瀏覽並即時發問,星島地產網將安排作者親身回答。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