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4%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涼意橫掃360度 球形風扇撲滅暑氣

  身邊愈來愈多朋友為健康而減少開冷氣,特別是晚間睡眠時,會以風扇取代冷氣。不過,傳統風扇送風範圍和噪音問題都令人難以安睡,阿卓爸爸今次測試的全新球形風扇,可突破性地三百六十度送風,無論家居哪個位置,都可感受涼快感覺!

為健康少開冷氣
  阿卓爸爸最近和家長朋友們談天,話題多數談論今個暑天不開冷氣,主要原因從中醫角度看,晚間開冷氣睡覺對身體不太好,可能因此而減弱身體的抵抗力,所以轉而使用風扇,不過傳統風扇的噪音問題和送風範圍不夠廣,似乎又不太適合在睡房使用。去年市面多了人搶購對流扇,阿卓爸爸使用了一年,其噪音高達八十分貝,非常影響睡眠!

  曾經有人說,為甚麼廠商不設計一些送風角度大的風扇?這是由於機械設計規限,一直未能成事,上星期公關推介全新Thomson TM-916W球形風扇,除有不同送風模式,扇葉馬達可橫向三百六十度旋轉,只須放在家中某個位置,涼風就可吹遍全屋!

偵測室內溫度
  冷氣配合對流風扇產生的自然風感覺,雖然涼快,但相對上耗電,而球形風扇則解決了這個問題,TM-916W採用獨特球形設計,馬達和扇葉能以四種角度橫向旋轉,最大可達三百六十度,測試時發現,這種「360度吹風」方式除了涼快,亦可以令空氣流通,配合打開窗戶,絕對不用開啟冷氣。

  TM-916W使用固定式金屬罩網保護,拆開清洗不會涉及摩打和扇葉,相對上更安全,加上使用直流電,耗電量低之餘,馬達會比交流電模式寧靜。廠方資料指出,TM-916W有嶄新ECO智能感溫,啟動後,風扇會自動偵測室內溫度,以不同模式控制風速,而系統每隔四秒檢查溫度一次,當屋內溫度降低至標準,系統會自動把風速調細,並每隔三十秒檢測,根據溫度調節風量。

售價:$890

頂置有不同色彩LED燈。
安全扣有雙重保險,不易打開。

【測試評語】
可調校高度不足

  TM-916W很適合放在睡房內使用,因其風力「柔和」,不會吹到人「頭重重」,配合自動探測室內溫度,晚上溫度驟降,風扇也會自動把風速調節,特別適合單獨睡眠的小朋友使用。

  清洗方面甚為容易,因為球形金屬罩是固定式,開啟時不會涉及馬達和扇葉,加上環迴吹送,金屬間隔不會積塵,測試幾天,阿卓爸爸未有看到金屬罩積聚太多的頭髮和塵埃。要找缺點的話都有,首先風扇可調校的高度不足,最好放在窗台上,另外,變壓器電 不夠長,未能放置於大廳中間使用。        

【其他選擇】
無葉天花風扇

  來自美國的Exhale Fans是無葉天花風扇,利用八片巨大圓轉盤產生層流運動,使空氣向外並沿天花及牆流動,令空氣均勻地環繞整個房間流動,

  Exhale Fans同樣是三百六十度出風,利用牆身反彈氣流,風力舒服和柔和,與TM-916W一樣可產生「養生風」!

售價:$6,288起(不包安裝費及運送)

機身下方機關,可把風扇拆除收納。
可以調校高低,最低是760mm,最高是928mm。
使用固定式罩網,清洗容易。
有八級風力調節,容易操作。
使用直流電,馬達輕,耗電更低。
無葉天花風扇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