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81%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盤熱銷帶動 荃灣屋苑交投穩造價硬淨

  美國日前再度加息,為樓市增添變數,不過荃灣區就因為新盤熱銷,區內業主普遍都看好後市,導致樓價向上,多個屋苑均錄得高價成交,其中愉景新城日前更錄向隅客入市個案,成交呎價逼近1.4萬元,但代理預料末來成交量將會下跌。

  利嘉閣地產客戶經理陳敏生表示,荃灣西新盤海熱賣,不少準買家即回流二手市場,愉景新城就續錄得有關成交,其中2座中層D室,屬582方呎的3房單位,向東南望園景,早於3個月前放盤,當時叫價810萬元,高於當時市價,所以向來乏問津,直至日前方獲區內新盤向隅客以805萬元承接,呎價13832元。而上述成交出現數日後,即再有同類低層單位以稍高價的809萬元沽出,呎價進一步升至13900元,創同類新高。

向隅客接愉景新城3房
  陳氏補充,愉景新城業主現時叫價相當進取,於新盤開價後大多已上調3%至5%,亦有部分選擇封盤,而現時70個買賣放盤中,只得3成屬較貼市價,但亦較市價高5%至8%,2房及3房入場價分別由618萬元及788萬元起,與上月新盤開售前對比,高約3%,另外,業主亦只會提供不足10萬元的議價空間。

  至於區內大型上車屋苑荃灣中心,暫未見向隅客回流,不過本月上旬已錄得6宗成交,平均呎價約11300元,日前更有1房單位以415萬元易手,高市價約1成。美聯物業高級營業經理鍾家豪表示,目前屋苑樓價對比外區仍算低水,吸引不少外區上車客入屋苑搵盤,買家基本都知價,所以只要有盤就會快速承接,而近期以中低層的平價成交居多,但優質單位亦同樣有市場。

荃灣中心1房415萬沽
  如日前成交的1個1房單位,19座中層F室,面積329方呎,望屋苑樓景,但就勝在較高層且向東南方,該類貨屬市場少有,最終以415萬元易手,較市價高約1成,而4月份鄰座的同類單位,雖可望山景,但成交價只需426萬元,即樓景戶造價貼近山景戶。

  荃灣中心現時只有30個放盤,當中約有一半貼市價,另400萬元以下盤源不足5間,最平1間叫價380萬元,但就屬於低層無裝。

  另楊屋道「3寶」即爵悅庭、樂悠居及立坊,本月交投淡靜。中原地產高級分行經理陳耀榮表示,早前同區新盤軟銷,部分「3寶」的準買家待新盤開價後再作決定,期後見新盤的1房及2房入場價較「3寶」的同類單位高出逾100萬元,於是紛紛入市「3寶」的單位,反而少有新盤向隅客回流。

爵悅庭放盤1周645萬成交
  陳氏續指,5月整月「3寶」錄約15宗買賣,6月上半月僅錄1宗,為爵悅庭西爵軒低層E室,實用面積450方呎2房,原叫價650萬元,放盤約1周,以市價645萬元成交,呎價14333元。現時屋苑約有約130個放盤,但匙盤僅5個,1房及2房入場價分別約520萬元及630萬元。

  另樂悠居盤源約30個,惟較「實在」的10個內,1房及2房的叫價分別約480萬及570萬元起。至於立坊的放盤大部分連租約,30個放盤中,只有5個可睇樓,開放式連租約叫價390萬元起,1房及2房入場費分別約490萬及580萬元。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