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7%
  •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臨近暑假檔期 沙田屋苑缺盤租金叫價上調

  沙田市中心一帶屋苑向來是不少內地學生租住的熱門屋苑,臨近暑假,內地學生承租個案增加,沙田市中心一帶屋苑租務開始「熱鬧」起來,內地學生為互相照應一般合租單位,亦有個別「闊綽」內地生單人以1.4萬元租住1房單位。現時屋苑開始缺盤,部分業主上調叫租,個別屋苑租金升幅更逾一成。

  美聯物業市務經理宋繼生稱,沙田市中心一帶租務交投活躍,5月共錄得約60宗租賃,而6月至今亦暫錄27宗,內地生租賃佔約三分一,同學主要以提供1、2房單位屋苑為目標,例如沙田中心、偉華中心、希爾頓中心及好運中心等。

  沙田中心是港鐵沙田站周邊屋苑中,其中一個屋苑備有300方呎以下細單位,一向多年輕租客承租,屬小區內承租較活躍屋苑之一,6月上半月錄約9宗,平均實用呎租約45元,至於5月整月則錄約22宗租賃。

沙田中心1房獲內地學生承租
  宋氏續指,沙田中心的1至2房單位,頗受學生租客垂青,如新寧大廈高層F室,實用面積297方呎,間隔1房,獲1名內地學生獨自以1.4萬元承租,實用呎租達47.1元。業主在放盤前1周,剛將單位進行翻新,正式放租僅3日即租出。同類型單位,在4月時月租約1.1萬至1.3萬元之間。現時沙田中心的放租量不多,有約7個,其中2個租客仍未遷出屬無樓睇單位,1房單位叫租約1.35萬元起,至於2房入場月租約1.68萬元。

偉華中心上班族1.35萬租入
  另外,偉華中心也是內地生熱門租賃屋苑,近月持續錄得租賃個案,美聯物業聯席區域經理陳國良指,近月本地及內地生客源租客比例各佔一半,現時有約12間放租盤,可睇租的佔5間,其他為預叫租盤,未到「最缺盤」之時,租金水平亦較3、4月時上升5%至8%,預料7至8月時有機會完全缺盤,2房單位最平叫租由1.4萬至1.5萬元起。

  陳國良又提到,偉華中心於5月錄得11宗租務個案,而6月則暫錄6宗,平均呎租徘徊42至43元之間,新近錄得1宗1座高層A室承租個案,實用面積358方呎,採2房間隔,獲一用家上班族以月租1.35萬元租入,呎租37.7元。

希爾頓中心呎租45至48元
  中原地產高級分行經理杜文俊表示,希爾頓中心5月錄得10宗租賃個案,而本月至今則暫錄4宗,平均呎租約45至48元,承租以2房為主。屋苑的2房單位一般會有3至4個內地學生合租,過往亦有個別內地生透過視像及相片睇租,「遙距」預租單位。現時盤源開始減少,僅得15間,叫租亦較以往3、4月上升10%至15%不等,視乎單位質素而定,最平2房入場租金由1.25萬元起,3房則由1.4萬元起。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