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90%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T變I攻門隙 扭擰無線吸塵機

●只要將手把轉動,就可一秒將吸頭由「T」字形變成「I」字形。

  近年,手提無 吸塵機成為競爭激烈的家電之一,Panasonic新推出的IT扭擰無 吸塵機,其吸頭除可以傳統「T」字形吸塵外,只需一秒,按掣即變成獨特「I」字,深入家中罅隙吸塵,效能超卓!

吸頭有獨特活門
  手提吸塵機已是很多家庭必備電器,市場需求大,競爭自然激烈,不少品牌投放大量資源開發和設計新穎吸塵機,但由於電源和馬達等問題所限,無 吸塵機的體積和噪音問題難有突破,另一大問題是傳統「T」字形設計的吸頭,未能清潔家中的狹縫位置,例如雪櫃與牆身間的位置等,要靠外加一條扁形吸管,才可勉強清潔上述陳年污垢。

  Panasonic新推出的IT扭擰無 吸塵機,最特別之處是嶄新的扭擰吸頭設計,可以通過轉動手把來轉換形態,省卻更換吸嘴的不便,僅需一秒變身「I」字形吸頭,能輕易深入狹縫進行清潔,非常方便兼實用。由於吸頭有獨特活門和電動旋轉刷,只要推到牆邊,活門便會自動打開,清理牆邊塵埃。

能偵測微細塵埃
  細看吸頭上的刷毛,原來是三合一設計,可使用在不同材質地板和地毯,阿卓爸爸留意到電動旋轉刷可以獨立開關,用以應付不同「地形」,設計上,扭擰無 吸塵機是用扁形 條,令機身纖巧,把吸頭變為「I」形時,甚至可深入沙發底。

  吸塵機手把上有吸力調校,但廠方指,機身內有微塵感應器,能偵測微細至二十微米塵埃,系統會按偵測調節吸力和毛刷的轉動,在這個自動模式下,充滿電可提供長達三十分鐘的持續使用。售價:$5,980

●新機(左)外形與傳統無?吸塵機(右)不同,除收納容易,賣相亦非常吸引。
●空氣過濾網可拆出來清洗,以新的纖維物料製成,不用擔心發臭問題。

【測試評語】
電動旋轉刷省時

  試用之後,阿卓爸爸覺得吸塵機的「I」字形吸頭真的很神奇,只要花三分鐘就學懂兼熟練控制吸塵機操作。個人最愛是用家可以自由控制電動旋轉刷,可省卻更換吸頭時間。

  微塵感應器系統自動檢測吸塵機吸入空氣塵埃,會自動調校吸力,當紅燈亮起,即該位置特別多污垢,清潔地毯是很實用。至於角邊吸塵的活門裝置,雖然部分Panasonic吸塵機上也有出現,但這次配合了扭擰吸塵機較細吸頭,使用時更加有效率。由於機身扁平,所以集塵盒呈長筒形,雖然容量只有0.2公升,但個人經驗,已足夠五百方呎兩至三天使用,清洗方面很容易。值得一提是其靜音設計,稱得上是手提機的三甲之選。機體重量約2.2kg,設計輕巧,掛在牆架上也沒有問題。真的要點評,就是售價太高(但日本製造喎),而且集塵盒較一般手提吸塵機細三分一。

文:阿卓爸爸 圖:何健勇

產品查詢:Panasonic 2733 3888

●操作按鈕簡單,設有塵埃感應器紅燈指示。
●小型馬達十分輕巧,而且靜音度高。
●吸管有電源供應。
●電動旋轉刷內置塵埃感應器。
●手把按照人體工學設計。
●集塵器容量有0.2公升,足夠一般家庭二至三天使用。
●扁平式設計,機身表面與雪櫃的光漆顏色差不多,可配襯家居。
●吸頭變成I形後,電動旋轉擦仍然操作,可以看到與地面接觸面非常緊密。
●吸塵活門打開後,電動旋轉刷可徹底清理牆角的塵埃。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