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85%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神器再現 蒸炒煮炸全能鍋

●BRUNO多功能鍋輕巧,傳熱度佳,一碗水已經可以打邊爐。

  日本品牌BRUNO去年暑假推出的Hot Plate,被女士們稱為煮食神器,一年後出現另一件新「神器」,品牌推出港版BRUNO Grill Pot,還要一鍋四用,蒸、炒、煮、炸一鍋「搞掂」,阿卓爸爸第一時間試用,只要一碗水,就可在辦公室內打三十分鐘邊爐,熱力均勻,不愧為新一代神器!

煮食效果不俗
  坦白說,去年大受歡迎的BRUNO Hot Plate未能打動阿卓爸爸歡心,個人認為只是女士們被其粉紅色外觀吸引而已。
  最近網上討論區不少人分享BRUNO新推出的多功能煮食鍋,更被說成是新一代煮食神器,阿卓爸爸忍不住致電公關要求試用。左看右看,這個BRUNO Grill Pot只是一個電爐加火鍋,究竟有何能耐,被追捧成「神器」?到真正測試,發現其整體煮食效果不錯,無論爐身散熱、傳熱、隔熱及輕巧度等,都令阿卓爸爸連聲讚好,設計上甚至比家中日本製造的「壽喜燒」鍋更佳!

一碗水夠打邊爐
  作為多功能煮食鍋,賣約千元算便宜了,細看其造工精巧度甚高,整個發熱系統及煲具約重五磅,使用方便。面層白色陶瓷易潔塗層是自家專用,在過去幾款煮食鍋上也可找到,不容易剝落,又可烹調不同食品,測試中就曾經用作蒸蛋糕、無水煮雞和煲咖喱,易潔塗層都可一一輕易清洗,而且食物不會黏底。據廠方指出,這具多功能煮食鍋甚至可用作油炸食物或明火加熱(一般多功能鍋有油炸功能,但要換入全鋼鍋),比一般易潔煲能抵受更高的溫度。

  煮食鍋機身只設有一個按鈕調校熱度,由65°C至210°C,高速加熱時有1,000W火力輸出,煲身直徑24cm,適合三至四人使用,由於是電熱鍋,加上有1.8米可移除式電源 ,可以將整個煮食過程移至客廳,加上BRUNO是不用散熱風扇,所以可在鋪上膠 布的桌上使用。另一個特點是煲蓋的密封度很高,阿卓爸爸加入一碗水打邊爐,用猛火不斷煲滾半小時後,湯水仍然未乾透,表示煲蓋密封,蒸氣不易流失,在同類售價的產品來說非常少見。
售價:$998

●表面是陶瓷顏色層,容易清洗,但要小心擺放,以免刮花。
●內裏的白色陶瓷層非常堅固,可抵受油炸的高溫。

【測試評語】
設計安全好用

  大家可以看到阿卓爸爸的測試影片,由於BRUNO多功能鍋爐身隔熱和煲蓋密封度高,試過放在辦公室 頭打邊爐,附近同事也沒有發現。很多用家認為,火力只有1,000W,打邊爐或油炸食品似乎不太足夠,但阿卓爸爸測試後發現,由於發熱器與煲底連接非常緊密,熱力傳送沒有太多流失,四人打邊爐時,感覺上有1,500W的火力,相當驚喜。

  火力控制亦精確,煮咖喱過程中,阿卓爸爸故意不作攪拌,結果沒燒焦,一直保持「蝦眼水」般的火力。隔熱是另一個驚喜,發熱器與爐身是有隔熱空間,測試中,阿卓爸爸經常把BRUNO搬來搬去拍攝,外殼溫度並不高,可以輕易移動,可見設計相當安全。                        

【其他選擇】
三十秒
極速噴射蒸氣

  德國寶的蒸氣桑拿料理鍋,有多種用途,底層可作打邊爐煮食,上層有一個三十秒極速噴蒸氣系統,可以作多層蒸煮各式食材,加上有1.6公升大型水箱,蒸煮效果與一般座 式蒸爐一樣,內裏預設十個食譜程式,按鍵即可製作。
售價:$1,680
查詢:德國寶/2773 2888

●發熱器散熱系統不設散熱風扇,故可適用於鋪上膠枱布的桌上。
●發熱板與爐身有隔熱空間。
●加入這個罩蓋,便可安全油炸食物。
●煲身有火力調校掣。
●手柄亦是防熱設計。
●煲底與發熱器能百分百接觸,防止熱力流失。
●顏色配襯也花心思,金色的煲蓋手把,美觀好看。
●特別配上精鋼蒸架,無水煮雞非常方便。
●可簡單地蒸蛋糕,沒有黏底情況。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