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81%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火併傳統炸爐 熱流鍋勝在少油

●新一代熱流鍋熱力和風力配合得宜,成品香脆具口感。

  眾多家電中,阿卓爸爸甚少購買熱對流風炸爐,原因是傳統設計熱風太強,「炸」出來的食物很乾。最近有德國品牌推出全新熱流鍋,風力及熱力均配合得宜,雖未能完全取代油炸效果,但實際跟茶餐廳油炸器比併後發現,吃完經熱流機烹調的食品後,沒有一嘴油,令阿卓爸爸對這類家電完全改觀!

外觀夠吸引
  阿卓爸爸經常說,顏色和賣相已是現代家電的重要賣點,原因是很多用家,特別是女性,對家電外觀甚有要求,性能出色之餘,樣子亦要見得人,自拍入廚過程時,畫面美感自然升級。來自德國的NUTZEN推出全新熱流鍋,未試功能前,光是賣相已「呃晒Like」,除了型格黑和白色外,還有限量版湖水綠色和櫻花粉紅色選擇,加上液晶屏數字觸控,清晰顯示烹調所需要時間,印象滿分!

  據廠方資料,熱流鍋用耐熱物料製,有極佳的耐熱度和防刮功能,阿卓爸爸捧 它跑來跑去,一時在公司試用,一時又去茶餐廳廚房測試,發現其相當「扎實」,不過櫻花粉紅色版可能用色製作較複雜,售價比黑或白色貴三百元。

3.8L特大容量
  簡單解說熱流鍋的原理:首先通過熱流鍋頂部烘烤裝置快速加熱空氣,大功率風扇在鍋內形成急速循環熱流,全方位三百六十度接觸鍋內食材表面,快速帶走加熱產生的水氣,從而令食物形成金黃酥脆表層,造成煎炸外觀和口感。熱流鍋有3.8L特大容量,當中的易潔塗層內膽易清洗、不黏鍋,並具備釉層、易潔塗層和聚熱層三重物料,可「焗」出如Pizza、燒烤骨和德國豬手等食物。
售價:$2,688(櫻花粉紅色版)

●賣相和顏色相信可吸引年輕女性用家。
●新一代熱流鍋可做到外脆內軟的雞塊。

【測試評語】

嘴上油分決勝

  阿卓爸爸特意將熱流鍋,與茶餐廳傳統油炸鍋一較高下,為公平起見,食材都是一樣的,包括薯條、炸雞塊、春卷、咖喱角、麵包。

  速度上,明顯是商用油炸鍋較快,兩至三分鐘時間已可將薯條油炸完成,而NUTZEN熱流鍋約需時十至十五分鐘。薯條賣相方面,兩者差距不大,油炸薯條表面鋪上一層粒粒金黃色脆脆,而熱流鍋薯條則表面明顯較平滑,但非常脆口,兩者都可做到外脆內軟的效果。那麼勝負關鍵在哪裏?女同事試食後說:「你看,油炸薯條吃完後成嘴油,用紙巾一抹就知道,熱流鍋薯條反而沒那麼多油,連手指也非常乾淨!」

  阿卓爸爸試食其他食物如炸雞塊、春卷、咖喱角、麵包,發現用傳統油炸方法製成味道較香口,熱流鍋未能完全取代油炸器,但前者確實相對健康。

文:阿卓爸爸 圖:褚樂琪
產品查詢:NUTZEN/3591 1816

●右邊油炸薯條比左邊熱流鍋薯條,紙巾上多了些油。
●兩部機同時測試,各做出不同口感。
●輕觸式的圓形顯示屏。
●可伸縮的電源綫。
●散熱口在機身後方,內有擴散裝置,減少熱力對廚房的影響。
●發熱器與風扇配合炸鍋的擾流,令熱力更均勻。
●特別設計的通風孔,加強熱氣對流。
●可拆除的炸籃備有安全掣。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