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8%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議幅漸擴闊 鰂魚涌屋苑紛錄低市價成交

  近期二手樓市交投持續低迷,鰂魚涌的多個屋苑於6月份只錄25宗成交,其中港島龍頭屋苑太古城單月更不足10宗買賣,所以區內有個別業主心態軟化,出現不少減價成交,且不乏低市價個案,如太古城本月有複式單位,累減284萬元,低市價3%沽出。

  鰂魚涌龍頭屋苑太古城,近月買賣交投放緩,美聯物業首席高級營業經理吳肇基表示,屋苑在上半月錄約8宗買賣,6月整月也只錄約8宗買賣,較4月及5月分別錄約25宗及17宗減少。

太古城複式2216萬沽

  吳氏續指,由於本月成交單位以3房為主,加上有複式單位易手,平均實用呎價約17000元,較上月16800元仍錄得升幅。新近易手的複式單位為青松閣頂層複式單位,實用面積1072方呎,望向太古坊商廈樓景,放盤約半年,原叫價2500萬元,業主見交投轉靜,心態稍軟化,近日終減至2216萬元沽出,低市價約3%,呎價20672元。

  隨着交投放緩,屋苑累積的放盤增至約330個,較早2、3個月前增加約15%,匙盤也較5月時約18個,增至目前約24個,2房及3房戶的入場叫價分別約798萬元及1068萬元。

  另外,鄰近的康怡花園自上月交投轉趨淡靜,全月只錄得4宗成交,但因盤源短缺,全屋苑僅得30個放盤,令業主繼續企硬,日前就有3房大單位,放盤僅1周減價22萬元,以1538萬元易手,屬同類新高。

康怡花園3房放盤一周減22萬

  北京物業經理羅樹新表示,上述成交為M座中層9室,面積902方呎,3房2廁間隔,屬少有的大單位放盤,於近日方以1560萬元放售,屬於進取開價,但因為買家於區內已搵盤逾半年,見上址間隔合乎心意,且可交吉有樓睇,終議價22萬元,以1538萬元獲接,由放盤至沽出僅約1星期,屬同類新高,至目前同類單位最平亦要1600萬元起步。

  羅氏又稱,目前屋苑業主基本都不急放售,只會提供約2%議價空間,而且於30個買賣放盤當中僅得一半可交吉,所以實際可售源盤相當缺乏,再加上買家多持觀望態度,令屋苑成交量持續低迷。

  至於區內上車屋苑南豐新邨,6月亦只錄5宗買賣,同屬偏低水平,但業主心態就各走兩極,有部分繼續企硬,亦有業主選擇減價促銷,所以7月份連錄得2宗低價成交,有2房戶低銀行估價近一成沽。

南豐新邨2房連錄低價

  香港置業首席高級營業經理林志雄表示,由上月起,屋苑已續現低價成交,全屬391方呎的2房戶,最新1宗為11座高層8室,於6月底開始放盤,原開價670萬元,但由於上月同類2房成交價僅610萬元,業主為求去貨終減至605萬元易手,呎價15473元,而該放盤沽出後,同類單位最平亦要650萬元起步。

  林氏補充,現時屋苑只有30個放賣盤,基本都叫高於市價,而且有心賣樓的業主相信都已去貨,所以預料今個月南豐新邨的成交量難有好轉。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