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79%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測試評語】連海拔氣壓都關事

  阿卓爸爸對「小米系」產品沒太多研究,測試米家IH電飯煲前,對其功能的確存有懷疑,但試用後觀感大大改變,它煮一些東北米或珍珠米時,效果特別好,軟熟度很高,當中又可調校飯粒軟硬度,對應不同食譜。至於越南米和泰國米,煮出來的米飯不會太糊口,但表面有一層富光澤的糖分。另一個有趣地方是,在手機上可看到煮飯的過程,包括快速預熱、中溫吸水、大火煮沸、加壓糊化和燜飯等,用家可以得知不同米種的中溫吸水時間,對自己烹飪技術亦有很大的幫助。

  此電飯煲連上WiFi的方法亦很簡單,機身後有指示燈,橙色是連接中、藍色是準備好,過程全以手機操作。手機程式又會指出所在地的海拔及氣壓,自動調節沸點和調控烹飪壓力,例如在海拔1,900米的地方,沸點是攝氏93.1度,系統會在沸騰時,延長四分鐘,又會把糊化溫度增加攝氏兩度。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