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5%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新盤攤薄客源 沙田屋苑淡靜錄減價成交

沙田市中心一帶屋苑,8月上旬錄3宗買賣,7月錄12宗,買賣在低位徘徊。

  近期多個新盤吸客,導致沙田市中心靠近港鐵站一帶的屋苑交投持續偏低,有業主見市場氣氛弱終心態軟化,叫價進取的單位,業主紛擴闊議幅,如沙田中心297方呎戶,放盤約2個月,叫價500萬元,終以471.5萬元成交,議幅近6%。另好運中心有業主持貨3年,手上單位剛過SSD的3年期限後止賺離場。

  圍繞港鐵沙田站的7個主要屋苑,包括好運中心、沙田中心、偉華中心、希爾頓中心等,該小區8月上半月錄約11宗買賣,7月錄12宗,6月錄15宗。其中沙田中心有放盤近2個月單位,業主終願減價促成交易。

沙田中心議價471.5萬沽
  美聯物業首席高級營業經理梁德權表示,沙田中心暫錄4宗買賣,其中A座中層B室,實用面積297方呎,放盤約2個月,原叫價500萬元,較今年同類新高造價480萬元還高20萬元,近日終首肯以471.5萬元沽出單位,不過造價仍屬今年同類單位次高價。

  梁氏續指,現時業主的心態稍軟化市價也願沽貨,不像4、5月時要高於市價才賣。目前屋苑約有25個放盤,較早前減少,因6至8月是租賃旺季,部分可賣可租盤,業主將單位租出後「唔賣」所致,目前1房及2房戶的入場叫價分別約440萬元及490萬元。

好運中心微減5萬易手
  另毗鄰的好運中心目前買賣放盤亦以貼市價盤為主。中原地產高級分行經理杜文俊表示,近日好運中心樓價橫行發展,8月暫錄2宗成交,屬正常水平,其中棕林閣高層H室,面積326方呎,向東北,望少量河景,原開價500萬元,及後微減5萬元,以495萬元易手,呎價15184元,屬市價。據知,原業主於2014年以338萬元買入上址,即剛過SSD的3年期限後止賺離場。

  現時屋苑約有30個放賣盤,2房及3房戶入場價分別由480萬元及700萬元起,業主亦會提供3%至5%的議價空間。另外,由於沙田市中心一帶缺3房供應,所以屋苑的3房放盤不乏市場,但近成交仍以2房主導。

偉華中心2房470萬起
  同區的偉華中心8月暫錄4宗成交,7月錄5宗。利嘉閣地產首席分區董事郭建民表示,由於7月下半月開始,有數個單位售價約300多萬至500萬元的單幢盤開售,與區內的放盤銀碼相近,故搶去部分客源。新近成交包括有4座高層C室,實用308方呎2房戶,以495萬元易手,呎價16071元。目前偉華中心雖然約有30個放盤,但貼市價的僅約6、7個,2房戶入場叫價約470萬元。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