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4%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五蚊法 — 追求夢想

  年青及有夢想,就是創造未來的最大本錢,當然還要結合刻苦奮鬥,永不放棄的精神。早前夢者舞台接觸筆者,就筆者年青時的奮鬥拍攝了1套微電影,目的是希望透過微電影,讓年輕人了解和學習成功人士的追夢過程,勉勵他們要刻苦奮鬥,努力去追夢,構思極有意義,值得粉墨登場去支持。

  該套微電影叫作「五元硬幣」,內容講述筆者入行期間如何努力克服種種挑戰和難關,最終能夠成為公司的總裁。筆者入行多年,面對過不少難關,而微電影只抽取了筆者奮鬥史中比較簡單易明的一段,當中講述八九年民運期間樓市出現大逆轉,當時市道艱難,公司要求主管級別人員亦需走向前線幫忙。

帶出永不放棄精神
  筆者接受公司的要求,心裡沒有負面情緒,唯一的方向是思考如何做到及做好公司的要求。當時筆者靈機一觸,就用了一個「五元硬幣」,將它貼到電話能夠搶線的按掣上,增加按掣的接觸面,達到增加客源的機會,這就是筆者發明的「五蚊法」。筆者希望透過故事帶出永不放棄的精神,只要多動腦筋及心思,努力拼搏,困難總可以跨過去的。

  言歸樓市,近年來政府不斷出招遏抑樓市,惟樓價不跌反升,且愈升愈有,市場上有分析認為目前樓市已存在泡沫,喻市民審慎,莫高追入市,但實際情況真的如此嗎?筆者持不同看法,理由包括:過去10多年,業主的物業價值已翻數倍、內地經濟高速發展帶動港人財富增值、本港各項大型基建造就低失業率,而現今息口更處歷史低位,以上種種有利條件,加上需求因素,樓市根本不存在泡沫,長 樓價再升的機會大於回落,現在不入市,日後將追悔莫及,入市更加無望。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