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7%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存冷氣 易尋物 透視雪櫃先敲門

  雪櫃科技愈來愈先進,就如LG剛推出的「門中門」設計雪櫃,在主雪櫃門上配備類似天窗的玻璃門,方便用家將最常使用的食物及飲品存放在雪櫃外面隔層,減少開啟雪櫃時冷氣流失機會,加上「天窗」獨有Knock-on功能,只須輕敲表面兩下,雪櫃內燈光就會亮起,毋須打開雪櫃門也能即時觀察食材狀況,認真高科技!

每日平均開門79次
  家電品牌製造雪櫃,首重減低耗電量,目標是爭取一級能源標籤,所以大部分新型雪櫃門都非常厚,好處是能慳電,但換來的問題是大大減少使用空間,亦由於門身極重,只要關門時用力過度,其撞擊力會令門自動反彈,一個不留神,雪櫃門打開也不自覺,令冷藏食品變壞。

  韓國品牌LG做了一個內部消費者調查,發現用家平均每日打開雪櫃七十九次之多,而很多人會忘記把它關上,結果造成冷空氣流失及浪費能源。阿卓爸爸花了一整天,計算家中雪櫃開啟次數,結果發現如一日三餐也在家自煮,全日開雪櫃門次數高達七十多次!每次開啟時間愈長,冷空氣流失機會便愈高。

五層濾網除異味
  LG新推出的InstaView Door-in-Door雪櫃,特別採用「門中門」設計,主雪櫃門特設三十三吋長「玻璃窗」,可直接打開取出置於外層的常用飲品、雞蛋、芝士等食品,廠方資料顯示,這個設計可以令整體雪櫃冷風流失量減少一半!

  雪櫃獨有先進Knock-on功能,用家只須輕敲上述「玻璃窗」表面兩下,雪櫃內燈光便會隨即亮起,毋須打開亦能檢視內裏的食材狀況,減低冷空氣流失機會。

  除了Knock-on功能,雪櫃更設有新技術Hygiene Fresh+,配合五層濾網,廠方表示有效祛除異味及阻隔99.999%細菌,保持清潔 生之餘,亦可減少臭味。雪櫃下方的Moist Balance Crisper濕度控制保鮮格,可控制水分平衡,加上創新的Fresh Balance蔬果保存格,用家能自行調校最佳濕度水平,使蔬果食材保持最佳狀態。

售價:$21,980

●雪櫃雖是雙門設計,但闊度只是912mm,不足一米,適合中型家居廚房使用。
●在玻璃門表面敲兩次,內裏燈光便會啟動。

【測試評語】
可配合App使用

  阿卓爸爸看到InstaView Door-in-Door雪櫃時,第一時間詢問能源標籤是多少?公關回答是一級能源標籤,馬上覺得奇怪,事關天窗式「玻璃門」設計怎可以做到隔熱保冷效果?細問下,發現它有三層,外層可防紫外光和有反光功能,就如大廈玻璃幕牆,減少日光照射影響。其中一層的玻璃隔層注入了有絕緣效果的空氣,廠方人員表示,其隔熱能力與巨大的門壁沒有太大分別,加上內置 性變頻壓縮器(Inverter Linear Compressor),能有效節省32%能源及減少25%噪音,營造慳電和寧靜家居環境。

  使用門中門的確方便,只要敲兩下,內裏的照明系統便會啟動,讓用家看清楚才打開雪櫃門。門中門沒傳統雪櫃那麼重,所以關門時的震動不太大,而且每道門,包括玻璃門手把也有輔助開啟掣,用家毋須大力拉開或關上。黑色不鏽鋼外觀時尚,更重要是具有防污功效。
  值得一提,InstaView Door-in-Door雪櫃同時裝有Smart ThinQ智能家居體驗,用家通過手機應用程式,便可遙距操控雪櫃,可在外地或辦公室看到雪櫃溫度、極速冷藏、智能診斷及空氣淨化Hygiene Fresh+等功能。

文:阿卓爸爸 圖:何健勇
產品查詢:LG3543 7777

●門中門玻璃門有開啟及關門手把,防止意外地打開。
●兩邊打通,但仍有透明的間隔,防止冷空氣大量流失。
●除臭及清潔空氣裝置不用更換及清洗。
●可通過手機遙控及監察雪櫃的情況。
●門中門設計小巧,在狹窄地方也可使用。
●雪櫃門手把有輔助開啟器。
●三層玻璃門絕緣效果佳。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