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2%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智能精準感測 按摩椅點穴到位

  按摩椅講求力度和準確性,事關用家身形各有不同,按壓穴位時未必能人人「到位」。來自馬來西亞的Ogawa最近推出Master Drive御手溫感大師椅,備有智能感測穴位功能,精準度高,椅上更特設七吋觸控式熒幕,顯示正在按摩的穴位和肌肉,用家可即時微調按壓位置,認真方便又細心!

增強身體穩定設計
  市面上的按摩椅普遍可分成兩類:一是放鬆肌肉,二是穴位按壓。前者大部分按摩椅已經百分百能夠做到;後者卻不是,因為「點穴」絕不簡單,要生硬的機器靈活地「中穴」,絕非易事。

  阿卓爸爸今次測試的Ogawa Master Drive御手溫感大師椅,其「點穴」功能認真一流,系統會有氣壓將身體固定,「中穴」機會率達90%。不過,始終各人身形不同,用家可通過使用按摩椅上的觸控熒幕,了解所按壓的位置,若覺得不「到位」,可即時「篤芒」或按鍵作出微調,非常方便!

  按壓穴位與按壓肌肉有很大分別,穴位講求集中力度,刺激肌肉內深層位置。人手按壓是把身體平躺於 ,用手指向下壓,講求按壓者經驗和力度。按摩椅則要用家平躺椅上,滾輪向上推時,往往會推起身體,感受不到人手下壓的力度,所以按摩椅要做到精準穴位按壓,就要加入身體穩定設計,Master Drive的氣囊設計很好,能快速穩定用家身體,增強「點穴」精準度。

配備高速晶片

  Master Drive通過日本工程技術,注入幾項獨特功能,其中模擬脊椎師手法產生的人手感覺按摩技術,結合了中醫穴位技術,產生與別不同的按摩效果。廠方指,為加強探測身體穴位及操作性能,今次用了高性能的A.R.M晶片,運算速度更快,提高了精確度,按摩動作可一個緊接一個進行。

  按摩系統中,還用了光療鬆弛,頭部位置有不同LED燈光,產生不同節奏和頻率彩光,令身心同時進入放鬆狀態。另一賣點是小腿按摩,一般腳部按摩會集中在腳踝和腳板位置,但Master Drive就加入小腿按摩,系統可自動升降,探測及刺激「血海」及「梁丘」兩大穴位。廠方指,這兩個穴位有助消除疲勞及增加血液循環。

售價:$44,800

●擺放時椅背與牆只須留有12cm空間便可以。
●按摩椅備有藍牙功能,能夠與手機對應播放音樂。

【測試評語】
系統複雜但操作簡便


  今次測試,阿卓爸爸帶同了一件David Beckham和英國男裝品牌Kent & Curwen聯手推出2017全新玫瑰 衣,目的是測試按摩滾輪對衣服會否有很大的磨損,結果發現Master Drive按摩時,很多動作也是以「點穴」形式進行,並不是以「掃、刮」方式達到效果,按摩過程中衣服未有出現毛粒現象。
                                        
  至於按摩效果,亦叫人滿意,其「點穴」功能非常精準,包括兩腰內側的腎俞,滾輪會從左右兩邊向內推,深入肌肉穴位,這是少見的聰明設計。操作方面,雖然按摩椅功能非常複雜,但加入了兩個輔助系統,令用家清楚知道運作情況和操作。阿卓爸爸計算過,系統有多達二十二個按摩程式,據知其變化多達五百個,由於選項多,所以按摩椅手枕上加入了類似豪華房車的M Drive導航功能,通過旋轉動作輸入,就可以輕易和快速選擇自己所需。

文:阿卓爸爸 圖:黃頌偉

產品查詢:Ogawa3465 6262

●手枕有固定式的手部按摩及M Drive按鈕。
●頸部按摩設有一個小型的軟墊,配合不同用家的需要。
●熒幕可即時顯示正在按壓的肌肉群組和穴位名稱。
●按摩軌道呈L形,長達1.35米。
●腳部按摩的滾輪能深入湧泉穴,非常到位。
●椅背的軟墊品質高,感覺舒適。
●按摩椅能夠變成一張舒適的安樂椅,頭枕亦有多層的軟墊。
●身體四周的氣壓系統反應快,充氣時間極短。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