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7%
  •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新盤開售帶動 屯門屋苑兩房主導買賣增

  屯門區近期有上車新盤開售,搶去市場不少焦點,而同區二手氣氛亦見好轉,不少屋苑於本月首周已連錄成交,其中瓏門暫錄3宗,已達8月份的一半水平,而鄰近新盤的屯門時代廣場更有上車細戶,以同類新高價易手。

  該區8月份全月共有76宗成交,但9月截至首周已錄22宗,可見交投速度加快,而且成交價亦有向上迹象,如屬區內新晉屋苑的瓏門,位於鐵路站上蓋,近期有不少業主見區內新盤高開,而上調叫價,2房戶升至700萬元起,但同時亦有投資者業主止賺離場。

瓏門3房戶放盤翌日即沽
  利嘉閣地產經理鄧志偉指出,上述成交單位為3座中層F室,屬647方呎3房戶,據知業主為投資者,自2012年一手購入單位後一直放租,至近日租客搬走後方以900萬元放售,放盤翌日微減12萬元後即獲承接,呎價僅約1.37萬元,但成交價已較當年買入價643.9萬元,升值約244.1萬元。另外,大多業主放盤只屬「試水」性質,叫價偏離市場,以2房單位為例,上月造價僅約650萬元,但新盤開售後都紛紛大幅上調至700萬元以上,而且於現時市場逾200個放賣盤當中,亦僅得一成屬有樓睇的確實放盤。

屯門時代廣場僅40伙放售
  而位於屯門市中心段的屯門時代廣場,主打小型單位,向來受上車客及投資者追捧,近日屋苑連錄2宗272方呎戶成交,其中一宗以398萬易手,屬同類新高,美聯物業區域聯席董事梁浩文表示,現時市中心段的400萬元以下單位已近乎絕迹,所以上述細單位尤其搶手,如最新易手的C座中層7室,面積272方呎,以近零議價的398萬元沽出,較同月成交的同類單位造價高18萬元。

  梁氏又稱,屋苑業主大多都不願放售,現時屋苑約有40個放賣盤,當中只有一半屬「實在盤」,另有約四成連租約,而且基本會較市價叫高3%至5%,最新入場價約由420萬元。

  至於位置上較遍離市中心區的豫豐花園,買賣交投表現不俗。祥益地產客戶經理古文彬表示,屋苑的2房戶涉及銀碼400餘萬元有選擇,對上車客有一定吸引力,本月上半月豫豐花園已錄約6宗買賣,當中5宗屬2房戶,而8月整月也只有5宗,均屬2房戶。

豫豐花園2房呎價418萬起
  古氏續指,過往豫豐花園買賣中約佔七成是2房戶,上月及本月的2房走貨速度明顯較往常快,相信是新盤開售,帶動上車客往屯門搵樓,由於平盤未及補充,屋苑的2房入場價也由上月的400餘萬元,升至目前約418萬元。

  屋苑新近1宗2房戶成交為5座中層H室,實用面積362方呎,業主在6月底開價430萬元放售,本月終獲買家以423萬元市價承接,呎價11685元。現時屋苑的整體放盤約有85個,2房及3房戶入場叫價分別約418萬元及500萬元。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