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1%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新推真空攪拌機 鮮果汁飲得有營

  飲用鮮果汁可說是健康生活潮流,不少家長早上會炮製鮮果汁,待小朋友放學後回家飲用,然而,鮮果汁易氧化令營養流失。最近有日本品牌研發真空攪拌機,在沒有空氣狀態下攪拌鮮果,令果汁不會起泡,避免氧化,讓小朋友飲得有「營」!

提子汁氧化現「酒味」

  炮製果汁或蔬菜汁時遇上氧化問題,好比看到家中電器生鏽一樣頭痛,除了視覺上覺得難看外,味道亦會因而改變。早前阿卓爸爸特意購買四磅巨峰提子回家榨汁,希望為女兒做出冰凍提子汁,但發現提子汁放在雪櫃兩天,味道就變得奇怪,好像酒莊釀酒般出現刺鼻「酒味」,估計是氧化問題所致,當時就想,有甚麼方法抗氧呢?恰巧有公關告訴我,日本品牌Tescom研發出真空攪拌機,攪拌前會自動將空氣抽出,在真空狀態下進行攪拌,有效抗氧化,果汁不會起泡,飲用時更健康。

  這部真空攪拌機,其真空規格為0.3atm,據廠方指,在這個真空狀態下,可保存最大營養價值,能夠阻止果汁酸化,保存更多酚成分,特別是維他命A、C、茄紅素及酵素,亦由於果汁沒有氣泡,所以質感會更加濃稠。

  購買這類高科技廚房煮食用具前,最重要的考慮是看其方便度。試想:攪拌前抽真空,攪拌後又要進行「密氣」,過程相當複雜。Tescom這部真空攪拌機由日本設計,結合了日本人簡易操作及高收納元素,使用方便度大為有驚喜。售價:$2,680

●真空儲存杯可以給果汁儲存一至兩天,保持新鮮,不易變色。
●完成的果汁沒有分層和變色的情況。

【測試評語】

操作夠簡便

  可能有人問:果汁氧化問題有多嚴重?阿卓爸爸經驗,果汁氧化後會出現果汁分層狀態,即是氧化泡沫會在上方,變色果汁則在下方,亦由於夾雜了空氣,所以喝後往往會有點肚脹,當然要視乎個人體質而言,如阿卓爸爸這類中年男士,飲杯果汁也要考慮健不健怡。

  真空攪拌機使用方法簡單,首先把攪拌器皿放在摩打轉盤上,然後把上方的抽真空吸盤與攪拌瓶接合,按下「開始」操作,系統便會自動進入抽真空狀態,到達某個真空水平時,攪拌器會自動啟動。暫停或截斷電源後,用家可自行決定何時把空氣從新注入攪拌瓶。過程中沒有多餘的操作,抽真空時間約為三十秒。而隨機附送的真空杯,可直接放在攪拌器上抽出空氣,並保存在雪櫃裏,飲用時,只要按下空氣釋放掣便可以,稱得上是滿分之作。

  入手真空攪拌機前,都要考慮售價,Tescom 1.5公升版本真空攪拌機(TMV2000)售價高達七千六百多元,的確有點貴,阿卓爸爸今次測試的是750毫升TMV1500版本,售價約二千七百元,雖比一般攪拌機貴一倍,但仍物有所值。



文:阿卓爸爸

圖:何健勇

產品查詢:Tescom3568 7885

●由於在沒有空氣下攪拌,所以果汁不會出現氣泡。
●750毫升版本,足夠小朋友一日飲用的分量。
●隨機附送的真空杯,可以放在攪拌器上抽真空。
●操作非常簡單。
●機身下方有連接顯示。
●攪拌器是玻璃器皿,可對應酸度較重的果汁。
●以橡膠座連接,減少操作時的噪音。
●攪拌器真空蓋就算切斷電源也不會有空氣注入。
●攪拌機上方長方形活動臂是抽真空插頭。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