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5%
  •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方便任轉品牌 百搭膠囊咖啡機

  咖啡種類多,有時想轉轉口味,但礙於家中咖啡機只能使用一個品牌的咖啡膠囊(Capsule),少了選擇。最近有品牌突破性地推出「隨芯咖啡機」,賣點是可使用市面九成以上咖啡膠囊,讓你可嘗盡不同品牌、不同口味的靚咖啡!

機身設計簡約
  百搭式膠囊咖啡機概念其實很早已有人談論,但礙於設計困難,一直未有太多廠商願意投入研發。直至最近德國寶推出「隨芯咖啡機」,聲稱可使用市面九成以上咖啡膠囊,關鍵在於跟機附送的咖啡槽,可視為咖啡膠囊轉換器,不同品牌膠囊用不同咖啡槽,就是這麼簡單!

  這部隨芯咖啡機共設計了七款咖啡槽,可使用不同品牌咖啡膠囊,就連咖啡粉也可放於咖啡槽內沖泡,非常萬用。機身設計簡約,只有開關鍵、小杯鍵和大杯鍵,小杯鍵預設為一杯約20ml至30ml的咖啡,大杯鍵則為40ml至65ml,用家也可長按按鈕,達到所需分量才鬆手亦得。

  為對應意式咖啡,咖啡機特別提供19 Bar大氣壓力的高壓泵,用作萃取咖啡精華。而阿卓爸爸最擔心的漏水問題,廠方亦有顧及,機內有多個防漏水及防滴設計,配合可拆式外置水箱,設計相當貼心。
售價:$1,880

【測試評語】

只送兩個轉換器

  不同品牌咖啡膠囊需要不同溫度和壓力,故隨芯咖啡機的膠囊轉換器上,每個也有不同設計和機關,這解釋了為何轉換器體積頗大。

  測試時,首先試坊間最流行的「N字牌」瑞士咖啡,這種咖啡囊出名有獨特Crema,測試後效果相當不錯,色香味俱全。至於其他品牌咖啡膠囊,由於有自行沖調設計,味道亦非常相近。清洗方面,膠囊轉換器與機身採用分體式,所以機身不會受咖啡污染,就算多次轉用不同品牌膠囊,也沒有影響味道,值得一讚。唯一要考慮是跟機只會送兩個膠囊轉換器,其餘要用家自行另購,每個$100。

●咖啡機設計勝在簡約。
●可以對應市面上不同形狀的咖啡膠囊。

【同場加映】

電磁發熱奶泡機

  除了咖啡機,德國寶10月中將推出獨特的IH電磁發熱奶泡機,阿卓爸爸特別請來咖啡拉花冠軍Jason測試。他笑說,拉花達人所用的奶泡多數是專業級的蒸氣機製作,因用人手打效果難以掌握,而且拉花泡沫一定要夠綿,空氣不能太多或太少。這部IH奶泡機有很好的效果,對新手和中級玩家來說,可以輕易掌握,有興趣者記得留意!售價:$990 查詢:3907 0356

【其他選擇】

型人亮黑之選

  Nespresso推出的全新Essenza Mini咖啡機,亮黑色外形稱得上是現時最纖巧輕薄機款,闊度只有8.4cm,重量約2.3kg,壓力保持19 bar大氣壓力,可自行設定或九分鐘後自動關機,非常方便兼實用。

售價:$988
查詢:800 968 821

●不同的咖啡槽有不同設計。
●操作簡便,放入膠囊及轉換器即可沖泡。
●機身上方有空間放置兩個轉換器。
●可拆下的水箱,方便隨時添加清水。
●杯座可移走, 用作沖調大杯的 咖啡。
●有兩級沖調分量選擇。
●咖啡拉花達人Jason。
●由於使用電磁發熱,所以奶泡熱度會很平均。
●配合這個特別裝置,就可以用作溶朱古力。
Nespresso推出的全新Essenza Mini咖啡機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