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72%
  •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上班族恩物 電飯煲慢煮新潮

  以前烹調講求快捷方便,但今天則愈慢愈好,事關慢煮能吃出食材的真味!有韓國品牌推出IH氣壓飯煲,特別加入真空低溫慢煮功能,早上放肉入煲內,慢煮十二小時,下班回家再以快速功能煮靚飯,就可吃一頓充滿營養的晚餐了!

壓力煲大材小用
  其實市面上有很多壓力煲,宣傳重點都在於多用途,而其中一項功能就是煮飯,不過用壓力煲煮飯實在是大材小用,排放蒸氣壓力控制得不好,更會出現米飯一時硬、一時濕的情況,但仍有不少人追捧。說到底,電飯煲是無可取代的,然而近年潮興慢煮,認為可以保存食材的原汁原味,味道更好之餘,亦更有營養。想不到連電飯煲都可加入慢煮功能,認真方便。

備GABA Rice發芽時間
  最近韓國品牌CUCKOO推出全新IH氣壓飯煲(型號:CRP-GHSR1010FTHK),特別加入真空低溫慢煮功能,以真空密封袋烹煮食材,減少營養流失,認真誇張!

  這項慢煮功能可說是全城獨有,首設攝氏三十五至九十度真空低溫慢煮溫度設定,保持食材鮮嫩。2.0高氣壓烹調則是針對米飯設計,廠方指出,高壓將米粒的空氣於浸泡時排出,再把高溫蒸氣注入米中,讓水分滲透至米芯,讓白米內澱粉結構變得更甜。

  這個高科電飯煲集發芽、慢煮、烤焗功能於一機,就連近年興起GABA Rice發芽米也有專用程序烹煮。一般來說,發芽米要預先浸泡一天,而電飯煲則特設三種不同時段發芽時間,配合2.0高氣壓技術,縮短了約一半的烹調時間。

售價:$3,880

●新設計外形更流?,以圓形為點綴裝飾,賣相美觀。
●簡單打開煲內小機關,就可深層清潔。

測試評語
清洗容易方便

  測試電飯煲已是阿卓爸爸的拿手好戲,首先是煮飯,其特快煮飯功能可在二十分鐘內煮好米飯,軟硬適中,效果理想。但另一方面,它又有慢煮功能,阿卓爸爸慢煮標準是保留紅酒色肉汁,測試前,預早把兩塊牛扒放入抽真空袋,以十小時進行慢煮,成績相當不錯,過程中,飯煲會自動調控水溫,只要早上放入需要慢煮肉類,放工回來,再花十多分鐘時間以2.0壓力煮飯,已經完成基本晚餐。

  清潔壓力煲一向不容易,因為需要清洗壓力管道,特別是煮米飯時出現的米水凝結,但CUCKOO IH氣壓飯煲清洗非常容易,打開內裏小機關,便可作深層清潔,電飯煲底部有清洗專用工具,幾秒鐘就可簡單清洗專用的壓力通道,安全度相當可靠。新機又加入英語、廣東話及普通話語音提示,煮飯時會告知步驟,操作更加清晰。韓國製造,竟聽到廣東話,非常親切!

文:阿卓爸爸
圖:蔡建新
查詢:CUCKOO/ 2861 2767

●早上放材料入煲,晚上回來便有得吃。
●特設壓力管道清洗工具,使用簡單。
●新機加入開機總掣,不用時可完全關掉。
●後方的蒸氣水回收設計細心,管道可拆出來清洗。
●利用IH電磁發熱,令加熱和烹煮的時間更有效率。
●大面板清楚顯示功能和烹煮時間。
●有語音提示,老人家使用也方便。
●內膽飯鍋一樣是韓國製造,傳熱均勻。
●壓力蓋可拆出清洗,對用家來說非常重要。
●壓力鎖是圓形設計,內置壓力上鎖感應器。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