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6%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自動攪拌加熱 麵包機一鍵製豬肉鬆

●過程簡單,沒太多人愛吃的煲湯豬肉,搖身一變成為美味豬肉鬆。

  麵包機除了烤製麵包之外,不少人愛用它來自製蛋糕、烏冬或餃子皮,最近Panasonic更在新款麵包機上加入自製豬肉鬆功能,將平日煲湯剩下的豬肉,攪拌烤成美味豬肉鬆,過程中只需放入調味料,製作簡單又美味!

預設三十五種食譜

  豬肉鬆和麵包機看似「大纜都扯唔埋」,但其實豬肉鬆配麵包,味道和口感都一流!不過在家自製豬肉鬆絕不容易,阿卓爸爸在網上翻查過,過程中最困難是要乾炒,須不停攪動。以往有不少人在網上分享,用Panasonic麵包機中的自製果醬或麻糬功能來製作豬肉鬆,但過程並非全自動化,用家要在攪拌中途檢視豬肉鬆乾爽度,再自行按停止鍵。阿卓爸爸試過這製法,選用製麻糬功能,可是製作時的熱度稍嫌不足,做出來的豬肉鬆沒有酥香如絲的口感。

  Panasonic可能發現用家對製作豬肉鬆甚具興趣,索性在新推出的麵包機(型號:SD-PT1002)上,增加製作豬肉鬆功能,原理是利用攪拌和加熱,全自動化地調節為最佳烹調溫度,用家只要先更換製豬肉鬆攪拌器,再將一件煲過湯的熟豬肉,切或撕成如拇指般大小,再逐一放入機內(也可只用水煮熟豬肉再切成小塊,但不可以將生豬肉直接放入機內),然後加入調味料,開啟系統便成。新麵包機還有多達三十五種預設食譜,玩法多多。售價:$3,080

清洗過程

用水沖即乾淨

  坊間流傳用梳打粉或醋來清洗麵包機內膽,對於SD-PT1002來說,以上都不需要,事關麵包機內膽有一層堅固遠紅外 氟素塗層,不會出現黏底情況。據廠方指,用清潔劑清洗,反而會影響這層物料的耐用性。清洗簡單,只需用熱水和毛巾清理,測試時,阿卓爸爸故意把麵包或豬肉鬆煮 ,但只需用水一沖,再用手指輕輕一抹,已非常乾淨。機身內發熱系統設計實用,方便用家以濕布清潔,因為放入麵粉時,會意外地散發在發熱系統內,這個設計頗為細心。

●用水已可沖走藏於小孔的麵粉或肉類。

測試評語

熱度和噪音控制得宜

  機製豬肉鬆由於是大量製作,所以要加入大量油分和特別配料,加強豬肉鬆爽脆度,但傳統人手炒的豬肉鬆較講求熱力和攪動,兩者口感完全不同。SD-PT1002麵包機製作出來的豬肉鬆,出奇地有傳統風味和口感,過程中用家還可以隨時打開麵包機蓋加入自選材料,例如紫菜等自創口味。

  麵包機發出的熱力和攪拌噪音是另一個要注意元素,SD-PT1002把兩者控制得非常好,就算連續啟動數小時,麵包機四周也不會太熱和嘈吵。要製作豬肉鬆,只需換入專用攪拌器,放入煲湯豬肉和生抽、老抽、蠔油、砂糖、幼鹽、胡椒粉、麻油便可。肉鬆製作時間約一百分鐘,過程中系統會自動加熱和攪動。值得一讚是可製作極少分量豬肉鬆,阿卓爸爸試過將約二十克熟豬肉放入機,一樣可製成豬肉鬆,不會殘留在器皿的死角位。


文:阿卓爸爸 圖:陳鐵剛、褚樂琪
查詢:Panasonic/2733 3833

●手指輕刮就能除去?掉的粉層。
●用熱水可沖走塗層油脂和糖膠。
●製麵包時,酵母和配料會自動投進容器內,並模仿人手揉麵糰。
●製麵包時,酵母和配料會自動投進容器內,並模仿人手揉麵糰。
●「35號」是製作豬肉鬆功能。
●新機有多達三十五項烹調功能。
●隨機有三個不同用途的攪拌器。
●新設計的豬肉鬆攪拌器。
●自製豬肉鬆的口感和賣相都不錯。
●一百克分量豬肉也可製作肉鬆,令每次品嘗都是最新鮮。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