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64%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自轉中日韓煮法 多功能電子鍋入屋

●可快速轉換鍋具,令家庭主婦可以像擁有魔法般煮食。

  多功能廚具永遠受人追捧,像Tiger最新推出的三合一多功能萬用電子鍋,除可燒、煎、煮、炒外,還可配合不同鍋具,快速轉換中式火鍋、日式鱆魚丸燒 及韓式燒肉鍋,一鍋多用,讓你在廚房施展魔法,炮製美味聖誕大餐!

清洗容易方便

  多用途煮食鍋近年大熱,今次測試的Tiger三合一多功能萬用電子鍋(CQD-B10S),可轉換三個不同鍋具,包括深鍋、鱆魚燒鍋及韓燒鍋,一家人圍 打邊爐、燒鱆魚丸及製作韓燒,簡單快捷!

  阿卓爸爸經常說,買 煮飯來來去去都是魚、肉、菜,要變出不同口味,就要靠個人技術及廚具配合,這部多功能萬用電子鍋可另購不同鍋具,而各具特定形狀和傳熱度,轉換容易,只須拿起再放入另一個便可。日本人發明當然顧及收納方便,安全性亦很好,發熱 有安全裝置,只要鍋具離開底盤,便會自動停止運作。阿卓爸爸特別欣賞是其火力控制,除了有最高攝氏二百四十度熱度,保溫和中溫控制也是無段式,可以用作低溫烹煮 菜,例如日本壽喜燒或烤海鮮。

  至於可換式鍋具的清洗同樣值得一讚,「遠紅外 耐久塗層」不僅是表面,連整個鍋具內裏也有,可直接放在水中泡浸清洗,油膩污 全可輕易抹走,燒烤鍋附送了一個小水缸配件,可放在發熱 中間,除回收肉類多餘油分,還可產生蒸氣,令肉食不會太乾燥,設計極之細心。

●三個鍋具可互相轉換,配合不同主題使用。
●外殼可以整個拿出來清洗。

測試評語

鱆魚燒鍋用途大

  可能有人會發問:「三個轉換式鍋具中,鱆魚燒鍋具是否真的有用呢?」阿卓爸爸認為,此鍋具不光可用以炮製鱆魚燒,還可用來做一些小朋友食品,例如調好味的蛋漿,再加入切碎蔬菜,造成蔬菜小丸子;又或者放入Pancake麵粉漿,變成外形有趣的一口小食等。阿卓爸爸今次測試時炮製的是蛋漿西蘭花小丸子,製作時間只需五分鐘,過程中沒加入油分,但小丸子不會黏底,容易拿出,在健康快捷方面,個人會給滿分。

  值得一提,CQD-B10S除了可把整個鍋具清洗,發熱系統也分開兩層,發熱 系統可直接從機身取出,再把整個外殼放在水中洗淨,毋須使用去油紙巾抹乾,而用作燒烤的小水盆,是以鋁合金製成,輕巧傳熱快,有上蓋,擺放容易。

  整體而言,電子鍋煮食表現非常不錯,真正做到出得廳堂。然而價錢是其中考慮因素,全套約一千八百元,是同級產品的一倍,不過以多功能而言,在同級產品中又極之少有。

售價:電子鍋及深鍋/$1,198
   鱆魚燒盤/$298
   韓燒盤/$298

文:阿卓爸爸 圖:Gary Tsui
產品查詢:Tiger/2418 0912

●無段調節的熱度非常方便。
●發熱系統有安全裝置,鍋具離開便立刻關閉。
●沒有用油,但蛋漿和蔬菜不會黏底。
●手把絕緣度很高,而且夠大,能輕易拿取。
●水盆發熱時,有少量蒸出噴出,在冬天時相當不錯。
●韓燒鍋面積頗大,足夠煮出四人分量。
●韓燒鍋有波浪紋設計。
●韓燒鍋有水盆配件,用以收集多餘油分。
●深鍋的深度有四吋,可用作日本壽喜燒。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