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3%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吸納連租約盤 粉嶺屋苑睇樓成交量稍增

  近期不少準買家都加快入市步伐,粉嶺的二手睇樓量就錄得近三成增幅,多個屋苑都現成交量向上,其中牽晴間10月錄得逾13宗買賣,當中不少為零議價成交,另粉嶺名都更有連租約盤,放盤1天即獲承接。

  粉嶺10月共錄得60宗買賣,對比9月的45宗有明顯增長,11月則暫錄約30宗,其中牽晴間於10月錄得約13宗,較9月份再多2宗,不少為零議價成交,而11月則暫錄3宗,世紀21奇豐分利經理陳偉康表示,現時不少買家都有感政府措施難令樓價下跌,索性選擇當下入市,如牽晴間6座中層D室,面積393方呎,4個月前開價480萬元放售,較當時市價高8%,但至近日終於「到價」,獲於區內睇樓多月的上車客零議價承接。

牽晴間減1萬即承接
  陳氏補充,現時普遍業主亦只會提供2%以內議幅,如6座低層B室成交,有買家睇中單位與業主洽購長達1個月,但最終只獲象徵式減1萬元,並即承接。屋苑現有約40個放盤,只有不足三成貼市價,2房及3房戶入場價分別為470萬元及650萬元。

粉嶺名都放盤翌日即沽
  至於鄰迎港鐵站的粉嶺名都亦錄得6宗買賣,11月暫錄1宗,利嘉閣地產助理分區經理黃啟立表示,自上月《施政報告》公布後,區內睇樓量即現上升,而且去貨速度加快,以粉嶺名都以例,貼市價盤只需數日即能售出,如1座低層C室,面積376方呎,原業主開價420萬元連租盤放售,不設睇樓,但放盤翌日即有家長客為助女兒上車,洽購短短1小時便以410萬元承接。黃氏又指出,由於近期區內交投轉活,除了新放盤業主會較叫價叫高5%,另有個別業主會上調叫價,如5座中層F室,業主早於8月放盤,當時叫價450萬元,至近日再微調至455萬元。而現時2房戶最平由415萬元起,3房戶叫價相若,只需由480萬元起,而整體放盤約有60個,當中貼市價只有10個以內。

碧湖花園「零議價」易手
  區內熱門屋苑之一的碧湖花園,近月成交亦錄得上升,中原地產副分區營業經理洪文鋒稱,屋苑10月共錄7宗,較9月增2宗,11月至今暫錄4宗,現時平均呎價約10700元。事實上,區內貨源選擇減少,不少上車買家入市意欲轉強,故屋苑細單位去貨速度加快,現僅存3至4間放盤,其中2房及3房戶入場價分別由430萬元及500萬元起步。市場於上月底錄得7座中層A室「零議價」易手,單位實用面積441方呎,2房間隔,原業主於約3個月前放盤,叫價468萬元,惟企硬不肯減價,直至近期區內成交加快,獲1名上車客「零議價」買入,實用呎價10612元。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