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2%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多年輕客睇樓 荃灣屋苑氣氛轉好買賣穩

  荃灣是不少年輕人上車置業熱門地區,原因之一相信是與區內仍有不少600萬元以下放盤有關,如荃灣中心有2房戶被2組買家睇中,買家不惜追價,以455萬元買入;荃景花園有單位放盤數日,由外區客「即睇即買」,另愉景新城有3房單位首次高於「9球」成交。

  美聯物業首席高級營業經理鍾家豪表示,荃灣整體私樓的貼市價盤源減少,令上月的成交宗數錄得87宗,較10月份的95宗稍遜,本月暫時錄得約13宗買賣個案,與上月同期相若。以他分行為例,約7成的睇樓客都是上車客,當中不乏年齡約30歲左右的年輕人,其餘則為打算買樓收租。

  其中,荃灣中心是區內較受歡迎的上車屋苑, 11月共有28宗成交,而1房戶成交價於月內屢創新高。首先,屋苑12座中層H室,實用面積324方呎,買家「零議價」斥資430萬元購入,實用呎價約13272元,造價與呎價均創新高。不過,只是相隔1日後,15座中層D室,實用面積329方呎,減價3萬元後以435萬元易手,成為屋苑1房戶最高價。

上車客追價7萬買荃灣中心
  另外,位於11座中層G室,實用面積378方呎,2房間隔,原業主3年前買入,並以每月11000元出租單位,租約剛期滿,上月本來開價448萬元放售,放盤約1星期,同時被兩名上車客睇中,故原業主反價約7萬元,最後由一上車客成功追價,以455萬元承接單位。鍾氏續稱,準買家的決策力稍有猶豫,心儀單位就由其他買家承接,所以不少人考慮數天便立即入市,業主見狀也擔心叫價太低而調高叫價,屋苑本月成交宗數暫時有2宗。

荃景花園「即睇即買」598萬承接
  美聯物業首席聯席區域經理梁仲維透露,毗鄰荃灣中心的荃景花園,成交不多,平均每月成交約10宗左右,本月暫有2宗,上月錄得7宗,包括錄得7座低層A室易手,實用面積495方呎,3房間隔,放盤不足1星期,由原價600萬元,微減2萬元,終由外區買家「即睇即買」以598萬元承接。單位原則2房,但可改成3房,靈活性高。再者,屋苑原則3房戶入場價約650萬元起,未能做到8成接揭,盤源亦不足10個。

愉景新城3房首次穿「9球」
  至於區內大型屋苑愉景新城,梁氏表示,上月錄得4宗成交,佔3宗為3房戶成交,包括12座高層E室,實用面積652方呎,3房連套房,由區內換樓客以905萬元承接,較開價時910萬輕微調減5萬元,是次為屋苑3房戶成交價首次升穿900萬元水平。目前,屋苑貼價盤約30個,與上述同類型的大3房單位,少於10伙叫價高於「9球」。

  中原地產首席分區營業經理劉智佳透露,愉景新城1座高層D室,實用面積590方呎,原業主叫價830萬元出售,最終上月以818萬元易手。屋苑近月成交回落,由10月的8宗,減至上月的4宗,本月暫未有成交。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