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90%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EP三部曲

  一九九七年,蘇格蘭格拉斯哥名團Belle & Sebastian一口氣推出三張EP:《Dog On Wheels》、《Lazy Line Painter Jane》和《3..6..9 Seconds Of Light》,二十年後,他們重施故技,發表全新三部曲EP,系列名為《How To Solve Our Human Problems》,首部分唱片「Part 1」(見圖)已於十二月發售,另外兩碟將先後在明年一、二月面世,樂迷可要稍等一下了。碟中《Sweet Dew Lee》柔和歡快,清爽熙麗;《We Were Beautiful》節拍微微強烈起來,卻不及《The Girl Doesn't Get It》那麼幹勁明朗,在這個冬日收聽很有暖身作用。

  樂團早前召集五十位樂迷,由樂團主腦Stuart Murdoch親自操刀為他們攝影,成了封套由來,這些樂迷還被問及「How Do You Solve Your Human Problems?」,他們的答案都被錄音下來。地球好危險,要解決大大小小的人類問題,談何容易,音樂會是良方上策?《How To Solve Our Human Problems(Part 1)》一碟五曲(包括一首純樂器作品),半小時都無,配以輕盈曲風,樂迷爽快聽完,人類問題從此解決?不不不,煩惱還是天天都多,抑或多等「Part 2」、「Part 3」,再作結論?

  文:小醉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