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7%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不用濾網 水濾吸塵機捲絕細菌

●毋須任何過濾配備,系統能吸塵及潔淨空氣。

  愈來愈多人追捧水濾式吸塵機,此類機可同時做到吸塵和潔淨室內空氣,最近有德國品牌更棄用濾網設計,避免濾網積霉菌問題,其水龍捲分離微塵效果,有效隔絕塵埃細菌,操作亦夠簡便。

無濾網新設計
  很多人都問阿卓爸爸,買吸塵機要注意甚麼?我會先反問他們家中有沒有貴價沙發、地毯或牀褥,事關市面部分吸塵機的吸頭採用強勁滾筒式毛刷,有機會損壞家具布面或地毯。阿卓爸爸更聽聞,有歐洲羊毛地毯品牌,當知道用家使用某幾款吸塵機時,會終止地毯保養期。

  近年,水濾式吸塵機漸受用家歡迎,因此類機種部分原理是先以濾網過濾細菌,將其直接融於水中,特別適合過敏人士使用。德國品牌Pro-Aqua近年更有突破性技術,在毋須使用濾網情況下,將空氣中的塵埃、致敏原、重金屬、微塵等分離並融於水中,轉而排出潔淨空氣,其潔淨度符合多個國際標準,包括德國防敏協會認證、ECARF歐盟敏感認證及DAKKS有效過濾有害氣體等。

一分鐘潔淨房間空氣
  這部機名為「多功能潔淨系統」,採用自家分離技術,以水和分離器清除空氣中污染物,此分離技術名為High Quality Separating System,在機頂裝置一組多層式高速分離器,以每分鐘二萬六千三百次轉動攪動空氣,於機內製造水龍捲效應,將吸進機內的塵埃、致敏原和微塵分離,並融於水中。用家更可以加入生物降解消毒劑,並開啟空氣淨化功能,殺死水中細菌,辟除空氣中的異味。據品牌代表人員說,一間七十方呎房間,只需一分鐘,系統便能將房內空氣潔淨。

  由於「多功能潔淨系統」毋須使用濾網,用家可省去更換濾網成本及麻煩,每次吸塵後,毋須清潔集塵桶,只要將水倒去,用清水清洗後重注若干清水便可繼續使用,認真方便。要留意的是系統配件很多,包括專為深層布藝及 褥除塵 功能而設的電動拍打器,吸頭由機身供應獨立電源。另外特長喉管長三米,採超輕植物橡樹膠製,重量方面,系統淨重5.9kg,收納算方便。
售價:$29,800(系統連部分配件)

●其淨重比傳統的水濾吸塵機輕巧三分之一。
●分離式水桶有腳踏鎖裝置,一按便可以 拿出水箱。

【測試評語】

運作聲音較大

  購買水濾式吸塵機,最重要是看儲水量。Pro-Aqua「多功能潔淨系統」有三公升儲水量,可應付偌大家居環境。系統耗電量約1,000W,相對較大,幸好有無段變速摩打,可以按家居情況調節轉速。其三米長喉管,清潔King Size 褥時較容易,不用叫別人幫手拿起吸塵機。

  德國廠方提供十年保養及收機、送機服務,並可上門維修、清潔機頭、更換零件。由於一般水濾機吹出的潔淨空氣較潮濕,不當使用的話,會令濾網滋生霉菌,此系統有效避免這問題,是一大賣點。不過要注意,如果沒有在水中加入消毒劑,每次用完也要吹乾水桶,防止產生異味。另外,噪音也是另一考慮,系統運作聲相對一些塵袋式吸塵機大。

文:阿卓爸爸 圖:陳鐵剛
產品查詢:Pro-Aqua3188 1233





●吸塵機機座兩側可擺放清潔頭。
●分離器運行時產生較大聲浪,幸好有無段變速調節,可按需要減低清潔時的聲音。
●長達三米的喉管可以清理高樓底的天花。
●有震動功能的拍打吸頭,直接在機身取電。
●機身頂部可收納電?,非常方便。
●有無段變速的馬達調節,可以按不同情況調節馬達的輸出。
●新設計的分離器能夠把塵埃鎖在水箱內。
●後方出風口可以接駁喉管,用作吹風之用。
●隨機附有大量配件,適合不同家居使用。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