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53%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細戶入伙 迷你倉需求勢增

  香港地少人多,房地產價格高昂,迷你倉的需求自是有增無減,然而年多前一宗淘大工業村迷你倉大火引發的嚴重傷亡事故,令業界經營大受打擊。事件令很多從事迷你倉生意的老闆備受壓力;一方面需要檢討消防設備,另一方面亦要面對續租的問題,因為有很多大業主都不再放租給從事迷你倉生意的公司,令到生意難做,部分資金及實力較遜的迷你倉老闆唯有結業離場。

  經過迷你倉大火事件後,在這一年多期間,迷你倉的數目驟然下降,但市場的實際需求依然存在,加上香港人很容易淡忘,所以最近迷你倉在合乎規格的情況下,又慢慢再展活力。

既實用亦具升值潛力 租金回報理想
  所謂有需求就會有供應,市場上確實有大批客戶需要地方寄存物件,因此近年興起的工業大廈翻新改造間隔,正正是為了迎合這批客戶的需求。近來投資者推出的工業大廈工作室,部分正是針對這類客源,這些客戶買入工作室既可作為投資,也可作為存放私人珍藏物件的地方,既實用又有升值潛力,可謂一舉兩得。

  從實際的市場趨勢去看,由於樓價不斷上升,市民入市大單位的能力漸被削弱,故近幾年發展商不斷推出迷你戶住宅,且大受歡迎。這些進駐迷你戶的買家,亦為迷你倉提供源源不絕的客源,因為一來有多餘資金的迷你戶業主會因為迷你戶住宅的空間細小,而選擇這些工廈拆售的工作室作為私人倉庫及作投資保值;二來亦有投資者會專門選購這類工作室作收租之用,因為市場有需求,租金回報自然理想。因此隨 納米樓相繼入伙,筆者相信合乎規格的迷你倉必可重拾光輝之路。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