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53%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2018年我對樓市的十大忠告(上)

「2018年我對樓市的十大忠告」的分享如下:
(1)趕快學習中國市場邏輯吧!
  中國實質上已在環球各範疇包括經濟、政治等等已取得了主動權,西方各國也在適應、迎逢及配合中國的邏輯中,在香港,包括投資上,在09年之後也太多人過時地迷信 西方舊有價值觀而不斷錯過入市良機,應盡快改變!

(2)財富效應以龍市模式主導市場
  既然中國日益主流於國際經濟,中國不斷去除市場泡沫的宏觀調控措施效應將成市場新常態,西方過去服務市場泡沫漲/爆的牛熊定律正在中國資金主導的市場淡化,筆者在去年提倡的「龍市理論」正是認為新市場常態是以「龍市一期」(容許市場力量活躍釋放)及「龍市二期」(市場調節或政府行政出手令市場過份活躍的購買力收斂)兩階段交替前進,浪比浪高,但因為市場已由財富效應(因資產上升而衍生的購買力)取代傳統入息負擔能力為主導,龍型市場將以更大幅度的大漲「中」回的勢態向前發展,入市必須做好價格上升過程中必然出現較大幅度調整的準備。

(3)美國大勢已去!小心泡沫爆破!
  美國仍以舊有泡沫經濟債務不斷膨漲中,「多泡沫,爆破有期!」投資者應做好:a)泡沫隨時爆破將短期衝擊整體市場。b)美國經濟不穩及泡沫爆破令更海量的資金在衝擊發後不久就湧入香港!

(4)加息、縮表難影響大局!
  美國主導世界的能耐已今非昔比,縱使經濟周期能進入復甦階段,也將大不如前,因此我們面對美國的加息或縮表政策,只需預防及準備已可,高估其影響力將錯失大量機會成本,不智的。

(5)資金流繼續主宰大局!
  最影響樓價的因素其實是貨幣(包括匯價、流向及流量),09年後樓價隨 貨幣量倍增而倍升!我提倡「M3定律」,在眾說紛紜的當下市場,主力參考較可靠的M3(泛指香港總存款量)的增減去分辨市場的動力重心!

  其他專家作者文章已在星島地產網上載,歡迎大家瀏覽並即時發問,星島地產網將安排作者親身回答。詳情請上STP.STHEADLINE.COM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