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4%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成交趨薄弱 深井屋苑放盤量稍呈下跌

  臨海屋苑一直是不少人置業首選,其中深井由於不是鐵路沿 ,其屋苑呎價相對市中心物業為低,成為不少用家入市目標,如有外區上車客零議價承接區內指標屋苑浪翠園的2房單位;另有上車客趁去年尾前斥資約416萬入市豪景花園2房戶,現同類單位叫價已跳升至430萬元起。

  利嘉閣地產首席聯席董事姚頌溏表示,受節日假期影響,近月深井區成交錄得下跌,去年11月及12月及分別錄得25宗及13宗成交,睇樓量亦較11月時減少近兩、三成,亦有部分業主放售意欲減低或封盤。區內供應較多的浪翠園於11月及12月分別錄得11宗及4宗買賣成交,平均呎價約11170元。

浪翠園零議價588萬上車
  姚氏指,浪翠園近日錄得3期8座中層C室成交,實用面積約460方呎,為2房間隔,外望海景,以零議價588萬元獲區外上車客承接,實用呎價約12783元。屋苑合共有110間買賣放盤,2房最平叫價由440萬元起,3房則由550萬元起。

碧堤半島獲向隅買家613萬承接
  另外,姚氏續稱,荃灣區樓價高企,不少外區買家轉向深井覓盤,近期亦有向隅客在新盤中未能購入心儀單位,故回流二手市場尋寶,例如碧堤半島3座低層F室錄得易手,實用面積515方呎,為2房間隔,享內園景觀,獲新盤向隅買家以613萬元承接,實用呎價11903元。

  至於同是位處臨海位置的麗都花園,樓齡較舊但呎價相對便宜,因此亦吸引外區客入市,交投表現穩定。市場近日錄得麗都花園1座中層A室單位成交,實用面積約570方呎,為3房間隔,外望海景,以638萬元獲承接,實用呎價約11193元,現時同類型單位叫價由630萬元起。

  姚氏又補充,麗都花園於11月及12月分別各錄2宗成交,呎價約11000元。現時屋苑約有22個放盤,由於2房及3房戶面積接近,因此兩者叫價均約由550萬元起,望海景3房戶叫價則由630萬元起。

  晉誠地產董事胡卓輝表示,受來自外區的上車需求影響,買家由荃灣區睇樓並「愈睇愈入」,其後更帶動深井區一帶屋苑,至於昔日呎價未過萬的豪景花園,部分業主因節日而封盤,亦有不少心雄業主紛紛上調叫價,現時所有2房放盤每方呎叫價已過萬元,甚至望海景2房單位每呎叫價更達1.2萬至1.3萬元,望園景2房每呎叫價亦達1.1萬元;而3房每方呎叫價仍然低水,望海景放盤每呎叫價約由9000多元起。

豪景花園匙盤僅5伙
  成交方面,胡氏透露,11月及12月分別錄得4宗及3宗成交,平均呎價約10300元,交投以2房戶為主。屋苑近期錄得1期5座中層E室易手,實用面積358方呎,2房戶間隔望內園,原業主放盤叫價420萬元,議價後減至416.8萬元獲區外上車客承接,實用呎價11642元。豪景花園現有25間放盤,匙盤佔5間,2房戶入場由430萬元起,3房則由620萬元起。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