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90%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貼市盤漸缺 將軍澳屋苑造價理想買賣穩

  將軍澳新盤早前熱賣,搶去不少購買力,1月上旬,整區二手交投較平靜,加上貼市價盤缺,也有礙承接,暫錄得45宗成交,惟造價理想,如日出康城首都有3房單位租轉售,作價約838萬元,呎價約1.1萬元,屬近期高價;另峻瀅亦有山景戶業主反價20萬售出。

  嘉閣地產經理羅志雄表示,將軍澳私樓交投放慢,本月暫錄得45宗買賣個案,去年12月錄約150宗成交,而去年10月、11月分別超過200宗,不過,整體樓價上升約5%,主要因為區內盤源減少約三分之一,業主叫價心雄,眼見多個單位造價屢創新高,自然不希望所持單位「賣平驉v,可是,準買家亦不願意追價,寧願等待年內日出康城一手新盤推出。

峻瀅反價至820萬易手
  毗鄰日出康城的峻瀅,去年12月錄得8宗成交,平均實用呎價約12160元。羅氏透露,本月暫錄1宗成交,有外籍業主於去年12月上旬,以850萬元放售5座中層A室,實用面積736方呎,屬3房1套間隔,向北望山景,期間調整至800萬元,吸引多組買家認購,業主立即反價20萬元,最終由本地買家以820萬元入市作自住,實用呎價約11141元,造價為同類型單位新高。現時,屋苑有約80個放盤,僅有2個鎖匙盤可以睇樓,2房單位佔約30伙,入場價約660萬元起,其餘放盤為3房戶,叫價約800萬至850萬元起。

首都議價12萬沽3房
  中原地產副分區營業經理柯勇透露,日出康城第1期首都近期亦錄得高價成交,2座高層LD室,實用面積705方呎,採3房1套連貯物房,向東南,遠望清水灣郊野公園的山景,原業主於2008年一手買入,一直用來出租,於去年8月決定出售單位,開價850萬元,於本月議價約12萬元,買家以838萬元交吉承接,實用呎價約11887元,這個價錢為首都的第二高成交價,僅次於上月錄得3座中層LD室,實用面積與坐向均與上述單位相同,以842萬元成交,實用呎價約11943元。

  首都本月暫錄得3宗成交,差不多平了去年12月的4宗,平均實用呎價相若,目前放賣盤約110個,不足10個單位貼價放售,2房戶及3房戶的入場費分別約688萬元及810萬元。將軍澳的睇樓人流經長假期過後,已回升約一半至正常水平,而普遍業主的議價幅度約1%至2%。

清水灣半島減價後678萬沽
  美聯物業營業經理鄧國偉指出,位於蓬萊路的清水灣半島,由於距離將軍澳市中心有數分車程,所以樓價亦較市中心屋苑為低。最近,有一名90後首置客與父親一同睇樓,本來心儀位於坑口站的東港城,而父親則鍾情於清水灣半島,最後斥資購入清水灣半島5座高層D室,實用面積524方呎,2房設計,可享開揚市區景,該單位於去年11月開始放售,當時開價685萬元,後來輕微減價7萬元後,以678萬元易手,屬市價成交。目前,該屋苑的鎖匙盤只有5個,綜觀整個將軍澳區私樓市場,放賣盤數量較放租盤少,不少業主寧願將單位「放租不放賣」,可見他們有一定持貨能力。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