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0%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議幅僅約2% 東涌屋苑細碼單位承接快

  東涌私樓交投持續,細單位有價有市,叫價硬淨,區內600萬元以下的2房戶已經絕 。有新婚夫婦買家以「6球」買入指標屋苑映灣園的2房單位;另有外籍買家以550萬元承接東環的1房單位,呎價約14550元,呎價創屋苑新高。還有,藍天海岸剛獲換樓客豪斥資2380萬元買入特色戶。

  中原地產分行經理曾顯業表示,東涌的私人屋苑成交去年12月錄得約49宗,1月份交投持續,暫時錄得約39宗成交,其中以區內兩大指標屋苑映灣園及藍天海岸成績理想,分別有約11宗及約7宗成交。業主叫價態度強硬,可議價的幅度不多於2%。

新婚夫婦600萬購映灣園
  以映灣園為例,本月份首個周末連錄得3宗成交。其中,一對新婚夫婦買家一直與家人居於東涌,見樓價不斷上升,而且有自住需要,也加快入市步伐,最終斥資約600萬元,購入映灣園2座低層F室,實用面積470方呎,2房間隔,實用呎價約12766元。據知,原業主於約1個月前以610萬元放售,叫價硬淨,但明白這價錢已經跌出8成按揭保險門檻,最終願意減價10萬元出售,而造價及實用呎價均成為屋苑2房戶新高。

  曾氏特別提到,現時,在東涌私樓市場,600萬元預算只夠買1房單位,區內最後一個少於「6球」的2房戶也於本月沽出,所指的同樣是映灣園2座低層F室,與上述單位低幾層,實用面積相同,以580萬元成交,實用呎價約12340元,現時屋苑的2房單位最平已經彈升至約630萬元。

藍天海岸特色戶2380萬沽
  另一屋苑藍天海岸本月成交宗數已經超越上月的3宗,平均實用呎價維持約13000元水平。中原地產高級分行經理王鎮宇表示,屋苑本月成交中包括1宗特色戶,位於2座頂層,屬原裝相連單位,實用面積1304方呎,採3房1套連工人房間隔,另設約996方呎天台,可享無遮擋海景,單位早於去年11月初以2480萬元放賣,最近由一名換樓客睇樓後,決定斥2380萬元買入,實用呎價約18252元。

  王氏指,藍天海岸對上一宗特色戶成交於去年5月錄得,為1座頂層複式戶,實用面積1318方呎,不設天台,成交價1938萬元。屋苑目前確實放售的單位約91伙,當中特色戶佔6伙,入場費約2150萬元,為2座頂層複式戶,實用面積1318方呎,同樣不設天台。

  美聯物業營業經理張少勛透露,區內最新樓齡屋苑東環,部分單位3年的SSD期限於本月起陸續解除,暫時已錄得約12宗二手成交,平均實用呎價約14000元,現時貼市價盤約10伙,以1房及2房單位為主。

外籍買家550萬承接東環1房
  近期,有外籍買家以550萬元承接1房單位,成交為3B座中層10室,實用面積378方呎,外望內園,實用呎價約14550元,呎價創屋苑新高。原業主2015年1月一手買入單位後一直持有放租,直至SSD鬆綁後放售單位。至於新買家同樣打算將單位出租,市值租金約13500元,按買入價計算,單位租金回報約2.9厘。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