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7%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睇樓人流上升 大圍屋苑細碼單位獲承接

  細價樓受捧,大圍區內便有不少細呎碼單位,成為上車客置業熱門屋苑考慮,如金獅花園便有靚裝修單位,放盤3日即被買家以440萬元購入;另外,樓市造好,部分業主也趁機沽貨套現,如毗鄰港鐵大圍站的金禧花園,有原業主將罕有特色戶「轉租為賣」,作價約885萬元。

  美聯物業分行營業經理曾炯豪表示,大圍上車屋苑金禧花園近月成交不多,本月暫時錄1宗特色單位成交,位於5座頂層特色單位,實用面積約485方呎,採3房間隔,連約200方呎平台花園,坐向東南,享有開揚景觀,原業主於本月初原先打算只放租,叫租約22000元,經考慮後於月中決定「由租轉賣」,開價約900萬元放盤,不足一星期即吸引外區客興趣,睇樓後議價至約885萬元成交,實用呎價約18247元,成交價及呎價均成屋苑同類型單位新高,打破去年12月,2座頂層的同類型特色戶,以造價843萬元售出之記錄。

金禧花園連錄2宗特色戶易手
  曾氏指,金禧花園只有12個特色單位,短時間錄得2宗特色戶成交罕見,屋苑一向是用家及租客主導,現時確實放售單位約5個,當中可以睇樓單位只得1個,正以545萬元放售,屬屋苑2房入場單位,其餘2房單位叫價已升至約580萬元,甚至高於「6球」。

金獅花園20伙叫價低於500萬
  另外,金獅花園繼續是上車客或投資客入市目標,近日睇樓人流並較上月上升。利嘉閣地產聯席市務董事伍敬然解釋,金獅花園是區內唯一有500萬元以下放盤的私人屋苑,目前有約30個放盤,三分之二為連租約放售,其中約20伙的叫價仍少於「5球」, 1房及2房單位最平叫價分別約430萬元起及約470萬元起。

  成交方面,金獅花園本月暫錄約5宗買賣個案,超越上月的3宗,包括金華閣中層07室,實用面積約285方呎,為1房間隔,附新簇裝潢,享有內園景,原業主於本月中交吉放盤,當時叫價460萬元,僅放盤3日,即獲買家承接自用,最終作價440萬元,實用呎價約15439元,屬市價成交。

名城4房1455萬市價成交
  世紀21奇豐物業高級分行經理李仕明表示,大圍指標屋苑名城交投持續,不少買家入市步伐加快,趕及農曆新年前覓到盤,主要是換樓客,而業主放盤態度較為謹慎,部分甚至封盤不賣。最新成交為2期盛薈2座高層SB室,實用面積959方呎,屬4房1套間隔,外望山景,原業主開價1480萬元放售,數月後獲外區客以1455萬元承接,實用呎價15172元,屬市價成交。

  另外,中原地產副分區營業經理周偉航表示,名城3期盛世5座高層SB室亦錄得易手,實用面積786方呎,採3房連套房間隔,本月以1280萬元成交,實用呎價約16285元。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