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2%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優質單位受捧 奧運站 屋苑貼市價放盤稀疏

  奧運站一帶屋苑因地利之便,向來是不少用家的心儀選擇,樓市持續向好,不少買家伺機出擊,入市優質單位,例如維港灣錄得買家斥1138萬元買入望海2房單位,而海桃灣亦有用家以2470萬元入市向南4房單位。

  美聯物業首席高級營業經理何靜波表示,股樓向好,奧運站業主持續待善價而沽或放盤意慾低,貼市價放盤不多,因此成交表現一般,奧運站一帶屋苑去年12月錄25宗成交,1月則錄約20宗成交,交投相對活躍的維港灣,去年12月及本年1月分別錄6宗及1宗成交,平均呎價約21000元。

維港灣2房海景呎價2.1萬
  何氏續指,由於奧運站維港灣地理位置理想,放盤業主均非常心雄,而且放盤意慾不高,有機會出現叫價到才封盤的情況,因此本月成交不多。事實上,屋苑有約60個放盤,惟貼市價只有10個以內,其中2房最平入場860萬元起,而3房則由1200萬元起。

  利嘉閣地產分行經理史家樑表示,近期錄得10座中層A室成交,實用面積520方呎,單位為2房連士多房間隔,外望海景,屬罕有放盤,業主以1138萬元出售單位,實用呎價約21885元。

  另外,利嘉閣地產高級分區經理鄭運就透露,受地王效應影響,柏景灣放盤業主看俏後市,十有八九也不願放售,故此近期「一貨難求」,導致交投欠理想,去年12月及上月分別錄得1宗及2宗成交,平均呎價約20400元。

柏景灣2房叫價930萬起
  市場近日錄得柏景灣1期7座高層G室成交,實用面積約466方呎,為2房間隔,外望港島東區海景,但與凶宅同層,以895萬元沽出,實用呎價約19206元,現時同類單位叫價至少1000萬元以上。據悉,上址銀行估價達1000萬元,故屬「筍價」成交。

  鄭運就補充,現時約有60個放盤,但貼市價放盤卻廖廖可數,其餘均開高市價一成或不願放售,議幅亦接近零,而低層2房入場最平由930萬元起,3房則由1600萬元起。

  而鄰近的海桃灣,近月成交持續疏落,中原地產首席分區營業經理黃家全表示,因臨近過年以及樓價升勢未止,業主均惜售物業,12月僅錄1宗成交,1月未有錄得成交,現時平均呎價25756元。

海桃灣4房向南戶2470萬
  海桃灣於去年12月錄得1座中層A室易手,實用面積959方呎,採4房套間隔,另設工人套房,向南方,可享開揚市區景致,屬少有優質放盤。原業主於去年6月開價2550萬元,其後11月上調至2600萬元,日前獲區外用家洽購,經議價後減至2470萬元成交,實用呎價25756元,現時同類型單位缺盤。

  黃氏指出,該盤有約35間放盤待售,惟業主均打算待好價沽售,因此估計實質放盤不多,料議幅亦接近零,現時無樓睇2房放盤最平叫價由880萬元起,而3房則由1380萬元起。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