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2%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壓力煲添攪拌葉 滾湯抗寒好拍檔

●無軸攪拌葉設計有如魔法,將食材調料平均受熱,令味道更好,Magic!

  天寒地凍,最好喝啖熱湯暖身!不少家庭愛用壓力煲滾靚湯,勝在夠快、夠方便,然而傳統壓力煲有個缺點,就是烹調時不可打開煲蓋攪拌,食材和調料未能均勻受熱,影響味道。有品牌推出萬能原汁煲,特設無軸攪拌葉,並通過磁力吸附到鍋底,可按需要放置或取出,令湯料平均受熱,自然更加好味!

不鏽鋼球防意外
  阿卓爸爸很喜歡用壓力煲煮洋 薯仔蕃茄肉碎湯,此湯能令小朋友吃大量洋 ,增強抵抗力防流感,又不用加任何鹽和糖調味。不過,煲湯前的準備工夫也不少,首先要將洋 切碎,產生軟綿綿的西湯口感,又要打肉碎,加強湯的油分和味道,然後蕃茄又要去皮……少一點工夫,味道不好,小朋友飲湯反應即會由愛變惡,白費心機!

  其實以上程序,打開壓力煲蓋攪拌一下就可解決,但一直以來未有這個設計,市面部分產品特意加入急速泄壓功能,令湯水產生波動,但和攪拌效果相差很遠。

使食材翻滾
  今次測試的Panasonic萬能原汁煲(型號:SR-SG501),最大特點是加設了無軸磁力攪拌葉,攪拌葉通過磁力控制自動於煲底旋轉,使食材和調料翻滾,均勻受熱,配合四十六個預設食譜,煎、炒、煮、燜、燉,夠方便兼實用。和麵包機不同,原汁機的攪拌葉在烹調完畢後,毋須以手取出,事關廠方設有專用拔取手柄,可放入湯料中自如提取及清洗。

  詳細了解其結構,阿卓爸爸發現,原汁煲的壓力閥集成於內蓋一側,右邊的小螺絲就是安全閥,當出現壓力過大的情況,安全閥就會釋放壓力,避免發生危險,作用相等於保險絲。另外,為防止壓力過高,原汁煲的內蓋還設計了一個「奧式不鏽鋼球」,避免壓力過高產生意外。

  實際試用,一般牛腩和豬腳筋,四十分鐘便可煮得軟綿綿,肉味保存得很好,售價亦相對合理。

售價:$2,780
產品查詢:Panasonic\2833 0955

●外觀設計貫徹日本人喜愛的圓加直?條美感。
●專用拔取手柄,可放入湯料中提取攪拌葉。

測試評語
  買得壓力煲都是求方便,但人總是貪心的,追求完速度又要求味道,又要快又要好味,其實不難。一般壓力煲壓力太高,把食材煮得太爛變成糊狀。阿卓爸爸跑入超市,隨手買了洋 、番茄和肉類,只切了幾刀就統統放進Panasonic萬能原汁煲內,四十分鐘後,這道洋 薯仔蕃茄肉碎湯甚有湯味,番茄表皮被攪拌器刮開,洋 被「分層」,出現綿軟軟口感,塊狀結構絲散在湯內,證明無軸攪拌葉發揮作用!

  原汁煲的壓力鎖亦值得一讚,市面部分連體揭蓋式電子壓力煲,煲蓋也存在問題,打開時會卡 煲身,但萬能原汁煲改善了,揭蓋過程非常暢順。還有,放氣速度亦很快,比傳統電子壓力煲的二十分鐘快一倍以上。

  清洗方面,煲蓋用類似電飯煲層式設計,可完全沖洗不鏽鋼球及機件,這個環節上,真的很抵讚!

其他選擇
全能飯煲

  German Pool推出的URC-14R,集合了電飯煲、壓力煲、真空煲、電鍋及燜燒鍋於一身,用了微電腦控制烹調壓力及溫度,內置六個快速烹調功能,可以無段式轉換溫度烹調食物,縮短煮食時間。最特別是設有攝氏六十至八十度水溫控制,能充當慢煮機,操作簡便。
售價:$1,380 查詢:3110 2030

●收集蒸氣水小裝置,非傳統在機身後方,容易拿出。
●採用有凹凸質感操作系統,半輕觸式,使用時清楚明確。
●推拉式的壓力蓋鎖,方便易用。
●散熱系統簡單,不用預留太大空間。
●內蓋設計有獨特「奧式不鏽鋼球」,避免壓力過高產生意外。
●由於有無軸攪拌葉,所以使用不鏽鋼內膽,希望新一代能加入防粘塗層。
●可以看到完成後的肉碎是散在湯內,不會結成一塊,番茄外皮亦自動脫下,效果滿分。
●原個蔬果放入內膽,測試攪拌葉的效果。
German Pool URC-14R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