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9%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向隅客回流 馬鞍山 屋苑成交持續造價穩

  馬鞍山新盤熱賣,部分向隅客回流二手市場,成交持續,造價企穩。有一手盤準買家睇樓30分鐘後立即以820萬元買入迎海.星灣御單位;另鄰近的銀湖.天峰有高層3房戶以2000萬元賣出,屬同類型單位新高。馬鞍山新盤雲海上月推售,反應理想,連帶區內二手屋苑交投持續。美聯物業營業經理梁國輝表示,

  馬鞍山1月錄得約115宗成交,較去年12月的92宗上升,其中新盤附近的三大私人屋苑,包括迎海、銀湖.天峰及翠擁華庭,1月份錄得約35宗買賣成交,較去年12月共有30宗相若,買家主要來自外區客及分支家庭,亦有約1成為新盤向隅客。

新盤客820萬轉買迎海
  其中鄰近烏溪沙站的迎海目前放盤量約200個,貼市價放售的佔約15%,1月份錄得約15宗成交,與去年12月的16宗相若。梁國輝指出,有買家本來打算幫子女入市,早前曾嘗試先後入票3次購買毗鄰的新盤,但都未能成功中籤,隨即轉向二手市場覓盤。最終,他獲安排參觀迎海.星灣御23座中層C室,睇樓半小時便立即扑槌,該單位實用面積約512方呎,2房間隔,早於約1個月多前原業主開價830萬元放售,叫價相當硬淨,買家擔心原業主反價,故要求安排與原業主見面促成是次交易,最終議價10萬元,以820萬元承接,實用呎價約16016元,屬市價成交。

銀湖.天峰3房呎價2萬
  另外,中原地產高級區域經理許秋偉亦透露,迎海.星灣18座中層G室,實用面積811方呎,3房1套間隔,同樣由新盤向隅客以1280萬元買入,實用呎價約15783元。

  許秋偉又提到,新盤熱賣令區內二手業主叫價上升,加幅可說是循序漸進地加價約2%至3%,而烏溪沙站上蓋的銀湖.天峰約75個放盤中,約一半為貼市價放賣,2房及3房戶最平叫價分別約790萬元及約1000萬元。該屋苑1月份錄得約11宗,較去年12月的6宗多出近1倍,平均實用呎價由約14500元,彈升至約15680元。該屋苑7座高層A室,實用面積999方呎,3房套連貯物房及工人套房,向東南,可眺望海景,於1月以2000萬元賣出,實用呎價約20020元,創同類型單位新高。同座實用面積、間隔及坐向相同的中層A室,亦於同月份沽出,作價1338萬元,實用呎價約13393元。

翠擁華庭765呎獲同區客入市
  至於鄰近的翠擁華庭,美聯物業首席高級營業經理黃家樂表示,10座低層B室,實用面積約765方呎,屬3房間隔另加多用途房,向東南望山景,獲同區客上月以約895萬元成交,實用呎價約11699元。

新港城高市價約3%易手
  利嘉閣地產聯席董事彭嘉豪表示,區內指標大屋苑新港城,1月份,屋苑暫時錄得約19宗成交,其中有1宗高市價成交,位於K座低層07室,實用面積363方呎,2房間隔,有買家以570萬元承接自用,實用呎價約15702元,高市價約3%。原業主早於去年7月以590萬元放賣,當時仍需付1成的SSD,SSD鬆綁後於10月調整至570萬元,儘管同層有凶宅,也無礙企硬叫價,最終「零議價」易手。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