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2%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議幅3%至5% 將軍澳屋苑3房主導買賣穩

將軍澳日出康城5期快將推售,區內二手樓交投平穩,個別屋苑錄新高造價,如有母親「一筆過」付款買領3房戶助兒子首次置業,成交價為屋苑同類型單位新高;另天晉1期有3房單位,去年以高於市價放盤,隨 升市,已是市價水平,最終以每呎約1.9萬元易手。至於二走峟b慧安園,目前有3個「6球」以下的2房放盤。

港鐵康城站的大型屋苑日出康城,本月暫時錄得約11宗買賣。美聯物業高級營業經理羅秀霞透露,有首置客看好日出康城前景,如大型商場及附近交通基建陸續落成,最近並睇中日出康城2B期領7座高層RD室的3房1套單位,實用面積673方呎,外望開揚內園景,原業主約2個月前以880萬元放賣,首置客睇樓約4小時即決定承接,金額由買家母親「一筆過」繳付,成交價為863萬元,實用呎價約12823元,成交價為屋苑同類型單位新高。

母親「一筆過」付款買領

羅氏又補充,日出康城最新有約280個放盤,不過有心放盤大約175個,大部分為連租約放盤,可預約睇樓放盤不足10個。雖然如此,部分買家認為日出康城的屋苑樓齡尚新,即使「無樓睇」都願意入市。

中原地產副分區營業經理伍錦基表示,近期股市較為波動,將軍澳個別業主早 先機,叫價上有約3%至5%的減幅,以投資者的反應較明顯,用家暫未受太大影響。其中區內二手私樓市場成交保持平穩,1月份,錄得約187宗買賣個案,而2月暫錄得125宗成交,其中有不少是3房戶成交。

天晉3房呎價約1.9萬

位於港鐵將軍澳站上蓋屋苑的天晉1期,現時有約55個放盤,最平叫價約980萬元起,本月暫錄得4宗成交,平均實用呎價約18850元。近期,市場錄得屋苑7座高層C室,實用面積706方呎,屬3房1套間隔,可享西南方遠海景,原業主早於去年3月開價1350萬元放售,當時叫價較市場上稍高,然而業主叫價硬淨,隨 樓價上升,叫價已經變為市價,吸引買家洽購,最終微減7萬元,成交價為1343萬元,實用呎價約19023元,創屋苑同類型3房戶造價及呎價新高。

伍氏補充,上述同類型單位供應不多,對上一宗類似成交要追溯至去年4月,位於2座高層C室,實用面積725方呎,以1260萬元易手,實用呎價約17379元。

慧安園3伙600萬以下放盤

另外,中原地產副分區營業經理柯勇表示,將軍澳600萬元以下放盤也快絕 ,不足10個,集中位於港鐵寶琳站的新都城及慧安園,全部為2房戶,即使是已補地價居屋抑或私樓1房單位,已超出於「6球」水平,可謂「賣一間,少一間」。其中,慧安園本月暫錄得3宗成交,包括3座高層F室,實用面積411方呎,2房間隔,有買家以600萬元購入,實用呎價14599元。另外,2座高層E室,實用面積354方呎,同樣2房間隔,亦以589萬元沽出,實用呎價16638元。最近,該屋苑連沽2伙2房單位後,僅餘下3伙600萬元以下2房放盤。目前,只有約10個單位在市場放售,入場價約590萬元。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