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1%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睇樓氣氛上升 九龍灣屋苑成交價屢現新高

  九龍灣德福花園、淘大花園及得寶花園主打1房或2房戶,惟貼市價盤源不多,成交放慢,但成交價企穩,部分屋苑造價創新高。例如,得寶花園1房戶樓價不斷創新高,最新高價為495萬元;而淘大花園有買家在無睇樓下,也願意斥資「6球」購2房單位自用。

  美聯物業高級營業經理黃家明指出,2月份,九龍灣三大私人屋苑包括德福花園、淘大花園及得寶花園錄得約22宗成交,而本月份暫約有10宗。上車屋苑得寶花園未受農曆新年假期影響,上月仍錄得7宗買賣,屬「正常」表現,平均實用呎價約16508元。

得寶花園1房微減3萬沽
  其中,得寶花園的1房戶造價屢創新高。位於D座高層08室,實用面積265方呎,1房間隔,於1月底以450萬元賣出。其後同座極高層08室,實用面積及間隔相同,有外區客於年初三以470萬元購入自用,該成交為屋苑及區內狗年的首宗成交,造價一度成為屋苑新高。

  直至本月錄得的首宗成交,得寶花園1房單位樓價再次刷出新高,所指的是B座高層02室,實用面積282方呎,可眺望煙花海景,原業主於上月叫價498萬元放售單位,外區買家獲安排睇樓下,獲微減3萬元後,作價495萬元。現時,屋苑放盤量約20個,貼價放盤約15伙,約八成放盤為1房戶,入場費約450萬元,而2房戶約538萬元。

淘大花園僅4伙匙盤
  黃家明續指,另一上車屋苑淘大花園的放盤量約30伙,其中只有4個為匙盤可以睇樓,屋苑整體放盤之中,1房只得1個,叫價約470萬元,而2房則約580萬元起。近期,有外區投資客以615萬元購入屋苑H座中層06室作收租用途,實用面積391方呎,2房間隔,創分層戶成交價新高。單位市值月租約14800元,按買入價計算,回報率約2.9厘。

  馬波地產經理馬奕璇表示,踏入3月份,區內睇樓人流上升,當中不乏年輕睇樓客,但盤源短缺,導致成交不多。本月份市場錄得淘大花園M座低層04室易手,實用面積322方呎,1房間隔,原業主早於去年12月開價520萬元放賣單位,最終以508萬元成交。由於單位位處低層,加上裝修較殘舊,此造價算是「理想」。

  利嘉閣地產助理分區經理鮑允中透露,本月有上車客買入F座高層08室,實用面積375方呎,2房間隔,買家雖然未能上門睇樓,但仍決定以「一口價」600萬元承接單位自用,實用呎價約16000元。淘大花園3月暫時錄得約4宗成交個案,平均實用呎價約16000元。

德福花園暫錄4宗買賣
  至於位於港鐵九龍灣站上蓋的德福花園,最新放盤量約50個,本月暫錄約4宗成交,平了2月記錄。美聯物業助理區域經理黃遠基指出,《財政預算案》公布後,對屋苑整體交投未有太大影響。近期,屋苑M座高層16室,實用面積523方呎,2房間隔,原業主於1月中旬開價708萬元放賣,最終以市價696萬元沽出,實用呎價約13308元。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