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85%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低息游資充裕 利好樓價「平穩向上」

  最新公布的財政預算案沒有不利樓市消息,有助市場發展。預算案中提及增加私人住宅及公營房屋數目,相信仍未能滿足市場上龐大的需求,預測今年市場低息環境及游資充裕情況持續,樓市交投依然暢旺,樓價將「平穩向上」,預計2018年全年整體樓價升幅約10%。

  本港今年樓市將繼續由一手新盤作主導,預計今年全新一手新盤潛在供應量達30281伙,按地區劃分,新界區佔最多,預計提供單位數目達20328伙,料佔全年整體潛在供應量約67%,尤其以大埔區、西貢區佔供應量最多,大埔區合共提供潛在供應量約6892伙,而西貢區共有約5597伙潛在供應。

料全年整體樓價升幅約10%
  2月份正值農曆新年,亦屬傳統樓市淡季,令一手及二手市場交投步伐明顯有所放緩,然而用家置業需求殷切,加上買家入市信心強勁。農曆新年假期完結後,甫入三月份,位於將軍澳提供1600伙單位的日出康城第五期項目隨即以折實呎價1.4萬元公布首張價單,另有不少發展商積極部署推盤,先後舉行樓盤命名等軟銷工作,預期不少大盤將陸續登場,三月份成交將大幅回升。

  其他專家作者文章已在星島地產網上載,歡迎大家瀏覽並即時發問,星島地產網將安排作者親身回答。
詳情請上STP.STHEADLINE.COM

專家筆陣
  星島地產網備受網友歡迎的「專家筆陣」環節,全面登錄睇樓王。專家筆陣安排各個範疇專家,撰文為大家深入淺出分析置業事情,現將重點文章刊載於睇樓王,務求令讀者亦可吸取獨到精闢資訊。想盡覽「專家筆陣」所有文章,可即上星島地產網,各路專家猛人文章一網打盡即時睇。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