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9%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2房戶問盤增 沙田屋苑睇樓氣氛稍回升

  本月沙田區睇樓量回升,大部分睇樓客主要查詢2房單位,其中,龍頭屋苑沙田第一城本月暫錄約10宗成交,包括有3房戶以約1150萬元易手,為屋苑新高價;而上車屋苑河畔花園的2房單位,本月先後創出新高造價,實用呎價接近2萬元。

  美聯物業高級營業經理吳嘉權表示,近期將軍澳新盤熱賣,搶去市場部分購買力,令部分屋苑於本月的成交表現稍為放緩。而沙田第一城及附近一帶私人屋苑近期睇樓人流增加,當中約七成睇樓客主要參觀2房單位。以區內指標屋苑沙田第一城為例,以往每月錄約30至40宗買賣,上月因春節關係跌至20宗,本月暫錄約19宗成交。

沙田第一城2房減10萬即售
  屋苑本月的成交個案中,細單位佔約9宗,絕大部分造價都高於500萬元,暫時唯一造價少於「5球」的成交,為47座高層E室,實用面積284方呎,2房間隔,原業主約個多月前放賣單位,當時開價490萬元,於本月減價10萬元後,以480萬元沽出,現時2房戶最平叫價約480萬元起跳。

  另一方面,沙田第一城的大單位自去年下半年開始便出現逾千萬元的成交。其中,本月有3房套單位高價售,成交為6座中層B室,實用面積819方呎,向東南望內園,附企理裝潢,業主叫價1200萬元,最終由買家以1150萬元承接,造價成為屋苑新高。吳氏續指,屋苑同類型放盤現僅約5個左右,上述消息一出,令屋苑約一成業主加價約3%至5%。目前,整體放盤量約120個,當中鎖匙盤只有3個。

翠湖花園貼價盤少於5伙
  吳嘉權又透露,位於城門河邊的翠湖花園主打3房單位,入場費約850萬元起,向來成交疏落,現約20個放賣盤中,貼價放賣的不足5個,本月暫錄1宗買賣,為B座低層02室,實用面積908方呎,3房1套間隔,原業主約2個月前以1180萬元放售,買家睇樓後決定斥1150萬元承接自用,實用呎價約12665元,是次成交價亦成為屋苑同類型單位新高。

  另外,區內上車屋苑之一河畔花園,近期交投的造價屢創新高。中原地產副分區營業經理招錦昌表示,本月初,A座中層08室,實用面積242方呎,2房間隔,實用呎價約19421元,先以470萬元的造價成為屋苑同類型新高價,業主因持貨不足3年,需繳付55047萬元。不過,此紀錄只維持約1星期,便由C座中層08室取代,單位實用面積同為242方呎,附企理裝修,可望城門河景觀,於本月初原開價480萬元,期間可以安排睇樓,放盤不足1星期,最終微減5萬元,由買家以475萬元購入自用,實用呎價約19628元,造價與呎價均成為屋苑新高。

河畔花園242呎雙破頂沽
  招氏續指,上述成交暫未有令業主提高叫價,河畔花園本月暫錄約5宗成交,平了上月的交投,實用呎價由約17000元升至約18000元。放盤量方面,現提供約13個放賣盤,當中鎖匙盤僅得1伙,2房單位入場叫價約470萬元。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