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68%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潔淨空氣 智能風扇過濾專家

  不少人認為,流感長期肆虐,打開窗戶使用風扇,好過關窗歎冷氣,以保持室內空氣流通。Dyson最近推出全新二合一智能空氣淨化風扇,除可自動感測室內空氣質素外,其HEPA玻璃纖維濾網,有效過濾99.95%小至PM0.1的空氣微粒,享受涼風吹送之餘,亦可確保空氣清新!

特設「廣角模式」吹風
  愈來愈多家庭放棄在家使用冷氣,改為以電風扇對抗炎夏,事關很多人相信,長期在密封環境下開冷氣,會影響呼吸系統健康,尤其在這個流感長期肆虐的年頭,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更加重要。Dyson推出的無扇葉電風扇早已成為市場上的潮流指標,最近推出的全新款式,名為Dyson Pure Cool二合一智能空氣淨化風扇,設計針對室內空氣質素問題。

  新風扇有兩大賣點:自動感測及高效過濾。自動感測功能於機身附設LCD顯示屏,顯示當前房間的空氣質素數據,這數據來自三個感應器收集回來,第一個以雷射偵測並測量超微粒;第二個偵測空氣中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如來自塗料、燃燒蠟燭、家具釋放的苯和甲醛等;第三個專門測量相對濕度與溫度。

  至於過濾網方面,新風扇將之全面升級,阿卓爸爸跟Dyson設計經理Hugo Wilson傾過,新設計的HEPA玻璃纖維濾網長度達九公尺,有效過濾99.95%小至PM0.1的空氣微粒,包含細菌、花粉和霉菌等,又將濾網的活性碳加強三倍,每個活性碳顆粒都添加了Tris(三羥甲基氨基甲烷),以增強吸收效率和有效捕捉包括二氧化氮、甲醛與苯等有害氣體。

  值得留意是新風扇備有「吹送模式」和「廣角模式」,前者簡單而言就是將潔淨空氣有力的向前吹送,炎夏時有效為家居降溫;後者則將空氣以四十五度角從風扇後方吹出,由於後方出風口較寬,會產生較多擴散氣流,有助慳能源兼較寧靜。

售價:$5,480/座地式(TP04)、$4,480/座枱式(DP04)

●發布會上,Dyson設計經理Hugo Wilson(左一)解釋新產品功能。
●最新Pure Cool二合一智能空氣淨化風扇加入了座?版本,適合不同環境家居使用。

測試評語
可對應手機程式

  市場上,大部分直立式電風扇,由於使用小型馬達及扇葉,運作時噪音頗大,新推出的Dyson Pure Cool二合一智能空氣淨化風扇,特別設有「廣角模式」,開啟後寧靜度很高,還另設「夜間模式」(調暗顯示燈及持續監控並回應空氣質素變化)及睡眠計時器,非常實用。

  值得一提是新風扇使用Air Multiplier氣流倍增技術,同時能作三百五十度順暢擺動,每秒可將二百九十公升淨化後的空氣循環吹送,以風扇體積來計(特別是座 式型號),是很高的效能水平。測試時,阿卓爸爸特意在密封空間內噴大量乾洗噴劑及止汗劑,但粉末和油劑並沒有黏在風扇的檢測器上,系統能持續顯示淨化結果並吹出淨化空氣。

  新風扇可連接應用程式《Dyson Link》,通過iOS或Android手機系統,用家能即時了解室內外的空氣質素、溫度及濕度現況,還可當遙控器使用,的確很方便。不過,這部功能多多的新風扇預計5月才正式發售,大家要耐心等待一下了。

文:阿卓爸爸 圖:陳鐵剛

產品查詢:Dyson2926 2325

●座地版體積保持纖幼,但濾網性能加強了許多。
●新添置的機身顯示,可以即時知道空氣質素。
●活性碳濾網是獨立設計,可以更換單邊(即半個)。
●可上下傾斜的底座,吹風角度更靈活。
●新增上置式出風口。
●就算取出所有濾網,機身運作都比上一代寧靜。
●過濾網邊位有細緻的密封設計。
●新增的HEPA濾網比上一代「強化」不少,過濾能力更高。
●通過廠方的機身解構,可看到吸音系統。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