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5%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無聲響免尷尬 口氣檢測神器

  有口氣會令人尷尬,但很多時當事人不自知!日本品牌研發了便攜式口氣檢測器,體積輕巧且易用,更重要是檢測過程和顯示結果均沒有任何聲響,避免用家出現尷尬情況。

向感應器吹氣
  便利店售賣的香口膠或香口珠口味愈來愈多,這證明有很大需求,不少人咀嚼香口膠或香口珠都是為掩蓋自己的口氣,尤其每次進食濃味食物後。最讓人煩惱的是,由於人體口腔後軟齶部分跟鼻腔連在一起,鼻子聞不到口腔後部產生的氣味,故很多時察覺不到自己有口氣。

  日本品牌Tanita全新研發的口氣檢測器EB 100,可在幾秒鐘內快速檢測用家的口氣狀況。其實不少日本電器商以往都推出過類似產品,但普遍體積較大,賣相奇特,加上檢測時間較長,不方便在人多場合使用。

  EB 100口氣檢測器拉出時長約六吋,不設LCD顯示屏,改為三種不同顏色的LED燈顯示(可在 底或手袋暗位查看測試結果)。檢測方法簡單,開機後約四秒會出現綠燈,向感應器吹氣測試,口臭強度分為六個等級(見附表),全以不同顏色LED燈和震動顯示,全個過程不會發出聲響,以防用家尷尬。

售價:$480


【測試評語】
酒精氣味勁過生洋

  檢測時向EB 100吹氣兩至三秒直至機身震動,便知道結果。口臭級別分為六個,最好結果是一盞綠燈,最差(最臭)是三盞紅燈閃動!阿卓爸爸吃下生洋 後測試,結果是三盞紅燈。回家翌日起 後測試,則有三盞黃燈。酒精類的氣味最厲害,會有三盞紅燈同時閃動!一般來說,兩盞綠燈是可以接受的結果。

  值得一提是,每次測試後,最好搖搖機身,用流動空氣清潔檢測器。另建議吹氣時速度不要太快,否則會影響測試結果。電源方面,EB 100用兩枚AAA電池驅動,所以機身才這麼輕巧。



●外形簡單,完全不像是口氣檢測器。
●只要向檢測器吹氣三秒,便可知道口氣強弱。

【解臭小測試】
  很多人相信汽水、香口糖等可除口氣,阿卓爸爸特意吃少量洋 後飲汽水、嚼香口糖和薄荷糖,然後用EB 100檢測,看看會否出現綠燈解臭。

汽水
解臭指數:★★(五星滿分)
  喝完汽水,會有清爽感覺,給人錯覺可清洗口腔。測試發現,除臭效果不大,不能取高分。

香口糖
解臭指數:★★★★
  測試結果,呈現一盞綠色LED燈,原來香口糖真能掩蓋食物引起的氣味,有效時間雖短,但可接受。

薄荷糖
解臭指數:★★★★
  用薄荷糖氣味掩蓋口氣,有短暫效果,建議飲用薄荷飲品,效果會持久些。


文:阿卓爸爸 圖:褚樂琪、星島圖片庫、品牌提供

產品查詢:Tanita3148 9455

●只用兩粒電池驅動,不用充電。
●放在褲袋或手袋裏,隨時拿出來用,夠方便。
●測試時,謹記向中央的半導體感應器吹氣。
●如果想更加準確,用完後最好搖動機身,讓清新空氣「清洗」探測器。
薄荷糖
香口糖
汽水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