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6%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創意美藝 時尚居室格調

今次Bottega Veneta再度與意大利珠寶設計師Osanna Visconti di Modrone攜手合作,推出全新燈飾系列。 

  一年一度的米蘭家具展,每次都讓人大飽眼福,既可欣賞到各大品牌設計師的無限創意,又對巧手的工藝技術加深了解。新品當中,出自國際時尚名牌的設計最能吸引看官眼球,如每屆的常客Bottega Veneta、FENDI Casa、Armani/Casa等,其作品的手工美藝,同樣貫徹各自的風格與美學。

重現經典特色風格
  創意總監Tomas Maier今次為Bottega Veneta操刀的全新家居系列,希望呈現一種平衡美,為生活空間帶來新創意。其中與意大利珠寶設計師Osanna Visconti di Modrone再度攜手創作的全新燈飾系列,共有三款圓柱形燈飾,均採用雕塑鑄造常用的脫臘鑄造工藝,在青銅表面打造出極富質感的品牌經典Intrecciato編織圖案。當中一款體積較大的圓柱形吊燈,早於年初品牌的紐約Maison開幕之時,已作首度亮相。

  另一邊廂的FENDI Casa,為慶祝品牌參展三十周年,特別推出三款復刻作,以向經典致敬。首件復刻作是於1994年面世的Cosima躺椅,全新的座位採用藍色絨面皮革襯墊,結合Claudio扶手椅和Ripetta矮凳的風格,雋永典雅。另一款Eros沙發,早於2004年首度登場,今回新作的亮點,在於金屬底座的簡約 條及勻稱的設計。

染色秸稈 木質鑲嵌
  Armani/Casa今年有一組採用黑秸稈為主材的新作,此工序是通過手工進行秸稈染色,並將其鑲嵌到木質家具上,塑造出恍如太陽光四射的圖案,這種方法以全人手完成,而且與木造鑲嵌細工相似。可選用小麥、大麥、黑麥或燕麥秸稈製造,當中尤以黑麥秸稈所做的效果最佳,皆因其長度和寬度很合適。

  文:Eve Lam

  圖:各品牌提供 

圓柱形吊燈表面鑄造的Intrecciato編織圖案,重現品牌經典。
另一款長身圓柱形吊燈,讓你可為家居作不同的組合配襯。

位於米蘭Via Durini二十五號的Luxury Living專門店,櫥窗內可見到FENDI Casa的全新復刻系列。
Versace Home今年設計滲有古希臘裝飾風格。這沙發採用Versace 1992年秋冬系列中的巴洛克絲絨印花,配搭對比強烈的黑色皮革及金屬鐫刻Medusa頭像,一看而知是品牌出品。
條流麗的復刻版Eros沙發,是FENDI Casa參展三十周年的致敬作之一。
另一款沙發兩旁扶手,飾以金箔月長石鐫刻的品牌經典Medusa頭像,散發獨特魅力。
以全新手法重新演繹1994年推出的Cosima躺椅。
限量版吧枱櫥櫃,由黑秸稈打造出的圖案,拼湊成獨特視效。
同樣飾有恍如太陽圖案的茶几系列。
1. 首先把秸稈劈開及拉直,造成非常薄的薄片,再用剔骨工具、鑲嵌錘或熨斗把其拉直。
2. 將薄片逐一層疊排列在木質底板上,然後一片一片粘好。
3. 之後再以一個烏木製工具將排好的幾何圖案壓平。
4. 完成整幅圖案後,抹去多餘色彩,令表面呈光滑亮澤感。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