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9%
  • 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口味個人化 頂級專業咖啡機入屋

●Barista Touch BES880咖啡機,勝在簡單易用,一般新手都可沖泡個人化口味靚咖啡。

  想每朝歎杯靚咖啡才上班其實不難,Breville全新Barista Touch BES880智能意式咖啡機,將磨豆、萃取及製作奶泡全部自動化,頂級香濃靚咖啡,安坐家中也可品嘗得到!

備自動清除鈣系統
  不同人喝咖啡有不同要求,有些只為提神,咖啡「唔難飲」已可接受;有些則屬品味級達人,對咖啡品質要求甚高,更愛親自沖泡,磨豆、燒水及打奶泡等程序全部DIY,將味道個人化。然而,DIY香濃咖啡很花時間,對上班一族來說,想每朝早歎杯高品質咖啡似乎很難。Breville全新推出的Barista Touch BES880智能意式咖啡機,將磨豆、萃取及製作奶泡全自動化,用家只須通過機面彩色觸控顯示屏輕鬆選擇喜愛咖啡類別即可,操作夠簡便。

  阿卓爸爸測試時發現,BES880咖啡機的五種預設咖啡飲品,每個磨豆分量和萃取過程都不同,機內的ThermoJet高速加熱系統,只需三秒就可達預設溫度,而製作奶泡功能更附設調校溫度及泡量。

  廠方指,BES880咖啡機的磨咖啡豆功能由錐形不鏽鋼刀操作,而PID電子水溫控制系統,則可確保穩定的預設水溫,其15 Bar高壓泵更由意大利製造。機身後方為長方形水箱,箱內有著名ClaroSwiss自動清除鈣系統,確保機身內零件不被鈣化,保持耐用。和大部分專業商用咖啡機一樣,BES880備有獨立熱水出口,乾淨 生。另一要讚的是機頂暖杯器,咖啡杯閒置時,機頂杯盤會保持某溫度,令咖啡杯可進入「熱身」狀態。

售價:$9,980

●外置式的奶泡感溫,比肉眼估算精準。
●儲豆盤開口極闊,可換入不同豆種。

【測試評語】
研磨有十級選擇

  Barista Touch BES880功能可媲美咖啡店內的專業商用咖啡機,測試時使用的是來自日本頂級品牌的咖啡豆,由於BES880可持續控制水溫,且每次研磨咖啡豆的分量一致,能保持咖啡的焦糖化反應(Caramelization)。個人覺得研磨功能一流,因有十級選擇,可調校出與別不同的味道,令萃取過程更個人化。

  機內的高壓蒸氣泵約為15 Bar,配合低壓漸進式萃取系統,萬一把咖啡粉壓得太緊,也可避免「燒 」咖啡。至於奶泡部分,在PID電子水溫控制系統及外置式溫度感應輔助下,蒸氣量穩定,奶泡更綿密,測試時,阿卓爸爸於杯面拉花後,三十分鐘仍保持固定狀態,這方面的確抵讚。

產品查詢:Breville/2406 5333

文:阿卓爸爸 圖:陳鐵剛 

●咖啡磨粉的粗幼只用一個轉盤調校。
●扁平式水箱,方便慳位。
●水箱設有ClaroSwiss的自動清除鈣裝置。
●奶泡綿滑,可用作專業拉花。
●ThermoJet高速加熱系統,三秒就可達預設溫度,打奶泡不用等太久。
●同級機少見的輕觸式熒幕顯示。
●備有十級調校的研磨咖啡豆功能,內置不鏽鋼刀,可拆出來清潔。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