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9%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睇樓人流平穩 元朗 屋苑稍缺盤叫價強硬

  屯門新盤熱賣成市場焦點,搶去不少元朗區的購買力,加上業主睇好後市,故惜售單位,甚至加價,令區內成交量較上月減少。其中,大型屋苑YOHO MIDTOWN本月錄得特色戶以約1000萬元售出,成為區內首次有2房戶造價破千萬元;尚悅則有3房戶業主微減9萬元,以866萬元賣出單位。

  屯門新盤御半山熱賣,令購買力集中於一手市場,鄰近地區的二手交投有所放慢。中原地產分區營業經理王勤學表示,元朗區本月暫錄約94宗買賣,較4月份的139宗少。然而,區內的睇樓人流保持平穩,約一半客源為年輕首置客。

YOHO MIDTOWN2房賣千萬
  5月份成交中,區內指標屋苑YOHO Town及YOHO MIDTOWN暫共有約11宗成交,而上月則錄約19宗。當中,位於YOHO MIDTOWN第 7座頂層單位,實用面積574方呎,屬2房連貯物房,內置樓梯連接約687方呎天台。原業主早於去年12月已經放盤,至近期有首置客睇樓後,決定斥1000.8萬元承接自用,是次造價不但成為屋苑同類型單位新高,更成為元朗區首次有2房戶價格突破1000萬元。

  王氏補充,YOHO Town及YOHO MIDTOWN有約100個放賣盤,入場價方面,YOHO Town的2房戶叫價約660萬元起,3房戶則約900萬元;YOHO MIDTOWN的2房戶叫價約800萬元,3房戶約1100萬元。

尚悅2房匙盤不足5個
  美聯物業高級營業經理許堅指出,元朗另一大型屋苑尚悅,本月新錄約11宗成交,平均實用呎價約14300元,其中2房戶成交佔10宗,普遍成交價介乎「6球」水平,另一宗為3房戶成交,位於11座高層K室,實用面積743方呎,3房1套連工人房,外望山景。原業主以875萬元放盤,約3個月後,終肯減價9萬元,作價866萬元沽出。

  許氏又補充,尚悅不少放盤的業主都以換樓為目標,故叫價上會偏離市價,以2房戶為例,部分業主叫價會高出約15萬至20萬元,甚至高見約630萬元。現時確實放售單位約50伙,約30個可以安排睇樓,當中2房的鎖匙盤不足5個。

  位於元朗南的溱柏,上月有約14宗買賣,本月暫錄約6宗,平均實用呎價約12000元。利嘉閣地產分區經理黃永全解釋,屋苑4月份錄2宗開放式單位成交,實用呎價約17000元,即時扯高整體呎價。現時,溱柏有約50個放盤中,開放式單位只有3伙,叫價480萬元起。

首置客750萬買溱柏3房
  黃氏續說,溱柏本月的成交包括2宗為3房單位。例如位於7座低層D室,實用面積約701方呎,3房2廳間隔,遠眺洪水橋至屯門一帶,獲首置客以750萬元買入自用。原業主約1個月前開始放盤,叫價780萬元,買家經睇樓後決定扑槌入市。


hd